• 2020.09.06
    星期日

美瘦肉精豬進口台訂標準

[2020.09.06] 發表
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除腎臟低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為0.04ppm外,肝臟、脂肪及肌肉比照Codex標準,另增訂其他可食用豬雜碎部位為0.01ppm。圖為民眾在市場內選購豬肉。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一月起開放美國含有俗稱「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及牛肉進口,引起外界質疑。台灣的擎硈○〞瓥祚氻互Q日記者會上表示,豬肉等部位含萊克多巴胺標準,參考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另規定其他可食用部位包含胃、腸、心等殘留容許量為零點零一ppm(百萬分之一)。

陳時中稱,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在2012年針對豬肉、豬肝及豬脂肪訂定標準,分別為零點零一ppm至零點零九ppm,惟美國進口的豬腎有嚴格標準,訂定殘留容許為零點零四ppm,其餘比照CODEX。

擎硈§j調,該容許量是依據民眾攝食量和產婦食用豬腎、豬肝等飲食習慣,遂訂立比國際更為嚴格的標準。擎硈◇晼A為使豬肉原料原產地資訊透明化,從明年起,所出售的新鮮豬肉或加工食品等均需標識豬隻產原地。

不過,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曾強調將開放「全豬」進口,其他部位是否開放、標準如何訂定,引發食品安全疑慮討論。陳時中說,有關特別部位的安全標準,是否比照部分國家增訂「其他可食用部位」標準,仍在蒐集意見。

更多中國新聞
台口罩摻陸貨 涉案人350萬保釋
台灣加利科技公司在供應政府的口罩中摻入大陸貨,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前晚被檢調部門以涉嫌欺詐羈押,昨日凌晨5時檢方複訊後,准以新台幣350萬元保釋... 詳情
【明報專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訪台行程前日剛結束,就傳出北京報復消息。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Petrof總裁上周五表示,北京一名客戶以維斯...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南投日前爆出4歲女童疑遭虐殺埋屍案,引起社會關注。女童生父上周六(5日)向台媒控訴前妻,竟放任陳姓男友凌虐女兒,還成為遺棄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