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譚詠詩稱全國病例近趨升 新伴侶接觸要戴口罩 避免派對勿逾社交圈

[2020.09.05] 發表
加拿大首席醫生譚詠詩提醒市民應緊守本身的10人社交圈。(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較早前談起情侶之間接觸﹐最好戴口罩。她昨(4日)對此作進步解釋,說所指的是新交的情侶。她又說全國病例近日趨升,市民應緊守本身的10人社交圈。

她表示﹐前幾天所提到的﹐並非指已有的、雙方存在互信的伴侶關係﹐而是指現在社會經濟重新開放﹐大學開學之後,年輕人之間建立起來的新關係。她說﹐新伴侶首先還是需要良好的溝通﹐建立起互相的信任。然後﹐應該是「注意你自己的症候。」減少酒類、毒品的使用﹐因為這些「容易造成你的失控。」

「當然﹐加上口罩﹐是又一層保護。減少臉部的接觸、接吻。」

她說﹐在這方面﹐年輕人本來就是一個危險的群體。

她繼稱﹐展開一段新的情感時﹐「了解你自己﹐是否有什麼慢性病﹖還有你的新伴侶的情形﹖」

和陌生人發生性關係﹐「本來就有些風險﹐現在又加上了新冠肺炎。」

勞工節長周末已經開始﹐昨天被問到在這個標誌夏天結束的周末期間﹐應該如何預防疫情時﹐譚詠詩說﹐關鍵是避免舉行大派對﹐找很多人聚會﹐「超過了你的密切接觸的社交圈。」

她說﹐夏天過去了。整個夏季﹐加拿大人採取了一系統公共衛生舉措﹐拉開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等﹐使得加國總體而言﹐保持了新冠肺炎感染率的低位。

現在進入了秋季﹐接下來就是聖誕新年的節假日季節。在判斷是否要參加某項活動時﹐譚提供了人們可以快速自問的4項問題。2個問題和自我健康評估有關﹐另2個問題則和活動舉辦方有關。

自我健康評估的2項問題﹕

1. 你如果感染病毒、是否可能發生嚴重徵狀﹖如果你決定自我隔離﹐是否會嚴重影響到你即時的計劃、派對和責任﹖

2. 你的密切接觸的社交圈中﹐是否有成員如果感染新冠肺炎可能發生嚴重徵狀﹖你是否可能在不注意的時候將病毒傳給他們﹖

另外2個和主辦方有關問題:

1. 主辦者是否願意改變地點﹐可以使得該\活動減少感染的風險﹖

2. 如果活動開展期間發生狀況﹐比如人開始擁擠起來﹐你能否可以做出調整﹐比如即時離開、拉開距離﹐洗手等。

更多要聞一
溫哥華機場  再有8航班存曝露風險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更新發現確診乘客的曝露風險航機名單,新增8班機,全部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起降;包括5班國內航班和3班國... 詳情
斯省83歲夫尋醫助死亡 妻兩度上庭求阻被駁回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名婦女不惜上庭,意圖阻止其丈夫尋求醫助死亡,但法庭周五駁回她的訴求。 該名婦女尋求暫停執行斯高沙省高等法院的裁決... 詳情
安省逾2.6萬人投訴趁疫抬價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安省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自疫情以來,共收到超過2.6萬宗投訴,指有商家抬價,個向政府的消費者投訴。其中約有900宗「... 詳情
列治文商場Zara傳現確診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新增的新冠病例達121宗,是歷來次高,並再錄得一宗死亡個案,一間在菲沙衛生區內的支援生活設施出現爆發。此外,列治文商場一...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昨日公布,新西敏市(New Westminster)爆發退伍軍人病(Legionnaires' disease)群聚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