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貝魯特大爆炸一月 廢墟中測得生命[象

[2020.09.05] 發表
貝魯特大爆炸發生一個月後,救援人員周四在一座倒塌建築物的瓦礫中發現到生命[象,隨即想辦法搜救。(法新社)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大爆炸發生後一個月,當地傳出一幢倒塌大樓的瓦礫下可能有人生還,救援人員直至當地時間周五(4日)仍在搜索。貝魯特至今仍受到大爆炸所造成的破壞影響,須在經濟危機及政局不穩之中艱辛地重建,其中醫護人員不但要在損毀醫院中治療傷者,還要同時應付新冠疫情。

偵測到每分鐘8下呼吸

懷疑有人生還的現場位於爆炸中心附近的馬爾米哈伊爾(Mar Mikhael) 區,是爆炸中損毀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來自智利的救援團隊周三晚經過該大樓時,搜索犬發出堶悼i能有人生還的信號,搜索犬及後重返同一地點時再有相同反應。路透社引述目擊者指,救援人員周四稱用儀器偵測到有脈搏和呼吸的[象。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救援隊周五早上用探測器發現瓦礫下有人體熱能,並偵測到每分鐘8下呼吸,而之前一日他們偵測到每分鐘18下呼吸。由於缺乏起重機搬動瓦礫,團隊憂慮大樓會倒塌而停止夜間搜索。當地志願者及後稱要徒手挖掘,有人隨後安排起重機到場。

正值30年來最嚴峻經濟危機的黎巴嫩,兼逢貝魯特大爆炸的困境,尤以醫療系統首當其衝,貝魯特全市共有17間醫院在爆炸中受損,醫護人員須在受損的醫院治療傷者,院方大多要發起籌款活動應急。當地新冠疫情在爆炸案後加劇,從多個星期前每日新增確診僅有單位數,到事件後急增至每日數百宗,令醫療系統百上加斤。(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防長埃斯珀上月28日短暫訪問太平洋島國帕勞後不久,帕勞總統披露已邀請美國在當地駐軍。帕勞位於西太平洋,是太平洋進入東南亞的重要航行門戶之...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傳媒《泰晤士報》引述英國政府高級官員的消息,稱在國家援助規則的問題上,與歐盟的談判陷入僵局,估計英國與歐盟在年底前達成脫歐貿... 詳情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前往三藩市一間髮廊理髮,招總統特朗普及共和黨人猛批違反當地防疫措施。佩洛西周三指摘髮廊誤導她理髮無違規,聲稱... 詳情
韓國大型醫生組織「大韓醫生協會」(KMA)昨日與執政共同民主黨達成協議,包括暫停醫療改革計劃,隨後決定結束長達半個月的集體罷工。不過,實習醫... 詳情
2011年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主要領袖、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人類學教授格雷伯(David Graeber,下圖)周三(2日)逝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