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英官員料與歐盟難達貿易協議

[2020.09.05]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傳媒《泰晤士報》引述英國政府高級官員的消息,稱在國家援助規則的問題上,與歐盟的談判陷入僵局,估計英國與歐盟在年底前達成脫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僅三至四成。

雙方漁業配額談不攏

英國一直堅持脫歐後一切規定,由英國自行決定。消息稱,英國希望以國家援助來發展技術產業,而歐盟不希望以政府補貼打壓對手,意味相關談判難有協商空間。此外,雙方在漁業配額方面亦談不攏。英國政府希望在自己境內的水域,把保留給英國漁民的漁業配額增加1倍,被歐盟拒絕。

歐盟的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早前批評英國自談判以來,一直拒絕為公平競爭提供可靠保證。他表示,由於英國無意延長脫歐過渡期,因此最遲要在今年10月底敲定脫歐協議,當前已無時間可浪費。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前往三藩市一間髮廊理髮,招總統特朗普及共和黨人猛批違反當地防疫措施。佩洛西周三指摘髮廊誤導她理髮無違規,聲稱... 詳情
韓國大型醫生組織「大韓醫生協會」(KMA)昨日與執政共同民主黨達成協議,包括暫停醫療改革計劃,隨後決定結束長達半個月的集體罷工。不過,實習醫... 詳情
2011年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主要領袖、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人類學教授格雷伯(David Graeber,下圖)周三(2日)逝世... 詳情
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在英國倫敦發起為期10日的示威行動,在周四(3日)的第三日示威期間有逾300... 詳情
專研非裔美國人歷史的美國學者兼民權人士克魯格(Jessica Krug,圖)周四(3日)承認,自己多年來假扮黑人,實際卻是一名白人,引發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