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稱不知子在美推港人權法

[2020.08.3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上月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身處外國的人,包括朱耀明身在美國的兒子、曾協助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 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總監朱牧民。朱耀明首次向傳媒談及此事,被問到會否擔心兒子,他說不知兒子有份推動上述法案。他說:「能夠做工作都是盡香港人的本分,個個人盡本位工作就唔係驚。」

朱耀明說,兒子到美國讀書後,就已進入美國主流社會當中,在美國做「trainer」幫弱勢社群,知道他的工作,但不知道他會推動美國訂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直至睇到報紙(才知)」。至於他是擔心還是欣慰?他形容這是「在香港這個時候,面對咁大困難,為香港人做齯u作」。

朱牧民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稱,他是美國公民,外界擔心受國安法波及的不止是香港人,而是任何國家的公民,他認為北京現在是用他來「試水溫」。

更多港聞
暴動案提聘數大狀 法援指經驗少拒批 執業15年接刑案10年 大律師:不認同經驗不足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案件積壓,當中逾600人被控暴動罪,大部分案件正排期在區域法院候審。面對高昂法律費用,多數被告會申請法律援助,點名聘用... 詳情
【明報專訊】有暴動案被告表示,法援拒絕他所提名的大律師時,只致電通知,沒有書面回覆,更無交代理由,令他疑惑法援在甄選過程中欠缺透明,「唔知佢... 詳情
【明報專訊】法援署以「經驗不足」為由拒絕接納委聘部分被告揀選的大律師,有暴動案被告指情G「好唔理想」,現無奈要提名另一「冇乜互信」的大律師,... 詳情
調查:曾接觸警武器 六成前線記者現抑鬱症狀
【明報專訊】去年反修例運動爆發多場大型示威衝突,警方使用數以萬計催淚彈等人群管制武器驅散示威者。公共衛生研究社及中大醫學院去年訪問逾200名... 詳情
子扣高雄 母哭訴有家歸不得 認同抗爭出於愛香港 責在政府
【明報專訊】12名參與反修例運動或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的港人日前懷疑經海路潛逃期間,被內地海警截獲及拘留內地。另有5名港青7月中下旬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