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牛頭角爆5宗確診 淘大失守 七旬婦現病徵逾1個月始揭發

[2020.08.30] 發表
昨日確診的一名39歲無病徵男子住在淘大花園I座,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8個月以來,首宗住在淘大花園的確診個案。(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本港維持日增雙位數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昨增18宗確診中,16宗是本地個案,當中6宗源頭不明。新增確診中,5名病人住牛頭角,包括一宗與港景葥茬鶡a產經紀相關的個案,76歲患者逾1個月前已病發;淘大花園亦出現爆疫8個月以來首宗確診。此外,一名投訴警察課的29歲男警昨確診。

疫情下死亡個案至昨日升至87宗,昨增加的3名死者包括一名70歲男病人(第4096宗),他曾入住爆發院內感染的東區醫院綜合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病房內先後有4人染疫,昨離世的個案已是第三個。威爾斯親王醫院昨有兩名病人離世,包括一名63歲男子(第2716宗),以及一名98歲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女院友(第4565宗),該名女院友是本港至今年紀最大的死亡個案。

昨新增的18宗個案中,有兩宗輸入個案,累計個案總數增至4787宗,昨另有約10宗初步確診。6宗源頭不明個案中,有一名45歲印傭(第4786宗),她原本與其年長女僱主住在葵涌運芳洋樓,因同層有不認識的鄰居確診,二人搬到荃灣麗城花園3期6座、僱主女兒寓所,女僱主、其女兒和外孫要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該名外傭沒有與朋友相聚,平時會到葵芳附近買R。

港景匯3地產經紀中招 互不相識

兩名退休男子亦是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名89歲男子(第4776宗)住在牛頭角下h貴輝樓,平時會在家附近街市買R;另一名76歲男子(第4778宗)每日乘車到荃灣飲茶,以及到楊屋道買R,張竹君形容兩人生活「無乜特別,之前好多無源頭個案都類似呢齱v。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一名76歲女子(第4771宗)上月24日病發,她和日前確診的港景葥茬黥銧熄蛈a產經紀(第4764宗)有流行病學關聯,二人都住在牛頭角彩德h彩俊樓。張竹君昨說,港景匯至昨天已有3名地產經紀染疫,他們互不認識,會向該商場內所有職員派樽驗病毒。

29歲投訴課男警確診 總部上班

美聯物業昨表示,尖沙嘴君臨天下分行(即港景匯分行)新樓專組早前有一名代理確診,已為該分行消毒及清潔,並安排分行同事檢測,待檢測有結果後才決定何時重開分行。

除了89歲退休男子和與港景匯地產經紀有關的76歲女子,昨確診者中,另有3人都住牛頭角,其中一名39歲男子(第4783宗)住在淘大花園I座。至於前日初步確診的元朗壽富街謝建華醫生醫務所護士昨轉為確診(第4772宗),同一診所有另一名護士初步確診。

另外,一名警察昨確診,據了解,他是一名29歲隸屬投訴警察課的男警,他最後一日於8月28日在灣仔警察總部上班。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教區叫停「為國安法後香港祈禱」登報 正義和平委會停眾籌 禱文沒提國安法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轄下的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正委)早前發起眾籌登報活動,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祈禱。正委昨在faceboo... 詳情
湯漢函神職人員 囑講道勿談政見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多次就社會事件發言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小圖),日前向神職人員發家書,稱講道的目的不是傳達個人觀點,例如對某...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反修例及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的12名香港青年,偷渡往台灣途中被內地海警截獲。《大公報》昨日引述消息稱,協助涉反修例案件港人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上月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身處外國的人,包括朱耀明身在美國的兒子、曾協助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 H... 詳情
暴動案提聘數大狀 法援指經驗少拒批 執業15年接刑案10年 大律師:不認同經驗不足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案件積壓,當中逾600人被控暴動罪,大部分案件正排期在區域法院候審。面對高昂法律費用,多數被告會申請法律援助,點名聘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