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西捷嚴拒不戴口罩乘客 驅逐違規者及禁飛一年
擬為YVR乘客提供新冠檢測

[2020.08.29] 發表
西捷航空將與YVR合作,嘗試為乘客提供新冠病毒測試。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昨日宣布,將與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合作,嘗試為該航空的乘客提供新冠病毒測試。西捷航空另外也更新該公司的登機安全政策,強制要求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提供姓名和電話等個人聯絡資料;一旦出現暴露風險時,好讓衛生官員更容易追蹤接觸者,而拒絕帶口罩的乘客,將不被允許登機以及有可能被納入該公司的一年禁飛名單。

西捷航空公司的主席兼行政總裁(WestJet)西姆斯(Ed Sims)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飛機尚未離開地面,有人拒絕戴口罩,我們將逐回登機口。」

聯邦運輸部要求每個年齡超過2歲的人士在飛機上戴口罩,聯邦運輸部近期頒令補充說,只有那些持有正式醫生證明的人士方能被豁免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根據西捷航空昨天宣布的新措施,該公司將針對那些拒絕戴口罩的人士採取逐漸升級的應對措施,包括:第一,機組人員將先要求乘客戴上口罩。第二,機組人員將向拒絕戴口罩的乘客發出正式的警告。如果上述兩項措施仍無法奏效,西捷航空公司將採取長期性的制裁,包括將這些乘客列入為期一年的禁飛名單。

西姆斯說:「我們將讓那些肆意違規的乘客知道,他們將被暫令停止飛行。」

西捷航空公司的統計數據顯示,迄今為止發生了30宗乘客拒絕戴口罩的事件。

西捷航空昨日又公布,與溫哥華國際機場合作推出的一項試驗計劃,為部分特定由溫哥華機場出發航班的乘客,提供新冠病毒的檢驗測試。

西捷希望透過這個預計於今個秋季推出的試驗計劃,研發一套解決方案,確保航空業的安全發展和減慢新冠病毒的傳播。

西姆斯與溫哥華國際機場新上任行政總裁弗魯曼(Tamara Vrooman)昨日透過聯合聲明宣布這項消息,並表示這項計劃支持他們維護最高的安全標準,同時也讓需要出行的旅客更有信心。

此外,指從9月1日開始,任何乘搭西捷集團旗下航班的旅客,在透過網上或自助形式辦理登機手續時,都將被強制要求提供姓名和電話等個人聯絡資料,以便公司協助衛生部門追蹤確診病例的接觸者。

政策一旦實施,登機的旅客將不能跳過填寫個人資料及聯絡資料的頁面,並將在取得登機證前,被要求提供最更新的個人資料,並為資料是否準確負責。

西捷更稱該集團是自3月以來,唯一一家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完全透明地為公眾提供受疫情影響航班的資料。在3月23至8月25日期間,西捷一共有超過72.5萬名乘客乘搭19,370班航班;而其中230班航班有乘客確診,這代表受影響的航班不足1%。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對西捷這項政策改動表示滿意,並在昨日一份聯合聲明中提到,衛生團隊在疫情期間追蹤與航班有關的病毒接觸者時,一直遇到阻滯,而雙方先前疫情討論過這項政策改動,並認為新政策將為衛生團隊提供非常大的幫助。

更多要聞一
卑詩增124病例  破單日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28日)公布,新增124宗新冠病毒個案,再破歷來單日新例紀錄,而當中114宗屬低陸平;未痊癒患者則升至97... 詳情
年輕人感染率高普通人群1倍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指,20至29歲的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已上升至普通人群的2倍。為應對該趨勢,該個全省... 詳情
受居家辦公、居家學習的需求帶動,戴爾(Dell)、惠普(HP)的個人電腦銷量旺盛,有助抵消辦公室設備需求疲軟的影響,業績勝分析師預期。惠普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