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卑詩增124病例 破單日新高

[2020.08.29] 發表
狄德安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28日)公布,新增124宗新冠病毒個案,再破歷來單日新例紀錄,而當中114宗屬低陸平;未痊癒患者則升至974人;溫哥華爛船灘(Wreck Beach)成為曝露風險地點。

卑詩衛生廳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公布,該124宗新病例中包括一宗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而本省現累計5496宗。一天內出現124宗新例,較上一次單日新高的109宗還要多15宗。昨日公布的新例中,114屬低陸平原個案,只有10宗在區外;菲沙衛生區佔60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54宗。

本省現時尚未痊癒患者數目達974人,較周四公布的906人急增68人;而現有2796人因曾曝露於已知個案下需需接受公共衛生監察。

接近980名患者中,23人需留院,包括7人在深切治療部。卑詩昨日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染疫亡數目維持204宗。本省亦沒有出現新的社區或醫護設施爆發。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更新公共曝露風險地點,新增地點為位於溫哥華西南海旁道(SW. Marine Dr.)的爛船灘,但可能曝露日期已是約兩周前(8月15日),時間為全天。

此外,溫沿岸衛生局亦將溫市耶魯鎮餐廳Banter Room的可能曝露日期增加兩天,由原本8月20至22日,延長至24日,而曝露時間為餐廳營業時間。衛生局再提醒曾在上述可能曝露日期及時間到過風險地點的民眾需自行監察14天,注意有否出現病徵。

另外,北部衛生局也發出通告指,因8月的一些活動或聚會而使東北地區Prespatou區具曝露風險,但通告上沒有列明地址或確實8月哪一天。

視頻鏈接: youtu.be/gVSS-cm-uME

更多要聞一
年輕人感染率高普通人群1倍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指,20至29歲的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已上升至普通人群的2倍。為應對該趨勢,該個全省... 詳情
受居家辦公、居家學習的需求帶動,戴爾(Dell)、惠普(HP)的個人電腦銷量旺盛,有助抵消辦公室設備需求疲軟的影響,業績勝分析師預期。惠普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