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年輕人感染率高普通人群1倍
菲沙衛生局招募網紅宣傳抗疫

[2020.08.29] 發表
菲沙衛生局的宣傳海報。(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指,20至29歲的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已上升至普通人群的2倍。為應對該趨勢,該個全省最大的衛生局開始招募社交媒體上有影響力的年輕網紅,協助對抗病毒蔓延。

根據省衛生官員發布的數據,近期確診的個案中,20至29歲的年輕人數量持續上升。作為應對措施,菲沙衛生局要求一些年輕人成為「健康網紅(health influencers)」,幫助衛生官員創作社交媒體內容,共同拉平病毒傳播曲線。

菲沙衛生局主席和行政總裁Victoria Lee醫生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的早期,20至29歲的年輕人只佔我們區域確診病例的12%;但最近幾周我們看到這一人群的大幅增長。雖然他們只佔區域總人口的14%,但是新病例中有3成來自這個群體。」Lee醫生說:「這表明這一群體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我們需要盡一切力量確保我們家人和朋友的安全。」

針對計劃在夏季的最後時光參加聚會的年輕人,菲沙衛生局本周在TikTok(抖音國際版)發布了一系列視頻,內容包含提醒年輕人與社交圈外的人親近時,要保持清晰的界限。然而,截至周五上午,菲沙衛生局的TikTok賬戶只有49名關注者,所以尋求幫助勢在必行。願意成為「健康網紅(health influencers)」的年輕人可以登陸菲沙衛生局官網,填寫表格;衛生局隨後會通過郵件和視頻軟件Zoom與候選人聯繫。

本月早些時候,省長賀謹曾呼籲溫哥華電影明星Ryan Reynolds和Seth Rogen,在社交媒體發表勸說年輕人遵守公共衛生規定的信息。

更多要聞一
受居家辦公、居家學習的需求帶動,戴爾(Dell)、惠普(HP)的個人電腦銷量旺盛,有助抵消辦公室設備需求疲軟的影響,業績勝分析師預期。惠普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