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星期五

台引入美「魚叉導彈」 大陸:必會反制

[2020.08.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對台軍售開綠燈,還建議台灣強化「岸防巡航導彈」(CDCM)系統,引進美製RGM-84魚叉攻船導彈。「中時電子報」昨援引台軍方消息說,台軍本來規劃以「殲敵70%」為目標採購CDCM,但上報總統蔡英文後,蔡說「為什麼只有70%」,要求再增加,於是軍方將最初新台幣500億元(約132億港元)的採購案,增至800億元(約211億港元)。

金額增至211億 目標擊敵七成以上

《聯合報》稱,由於台軍雄風二型、三型導彈早就服役,性能穩定,因此有聲音質疑大買「魚叉」必要性,認為是屈從美方政治壓力,出錢助陷困的製造商波音公司。對此,台軍方決策層表示,現在是要以擊殺敵方七成以上艦艇為目標。

對於美對台軍售,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表示,中方一貫反對美對台售武。美售台武器一向都是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重大問題。

他說:「如果美方執意推動新一輪售台武器,中方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堅決反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將會派國際專家到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來源,並會到首先出現疫情的武漢,進行實地視察。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美國商會周三(26日)發布一份報告顯示,近九成在華美國企業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即將對微信實施的禁令,可能影響其在華業務。... 詳情
【明報專訊】正面臨美國封殺的中國短片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再現內部危機,上任未滿3個月的首席執行官梅耶爾(Kevin Mayer)日前... 詳情
稱微信封號陷困 深圳男墮樓身亡
【明報專訊】在深圳開雜貨舖和糧油舖的21歲男子唐義(化名),本月15日下午從騰訊用戶接待中心所在的一棟大廈墮樓身亡。其胞兄唐仁(化名)指出,... 詳情
蘇州公務員領「數字貨幣」工資
【明報專訊】內地首張數字銀行卡於8月15日發行,據內媒報道,中國央行數字貨幣各項測試及準備工作仍在推進。在蘇州,有公務員已領取用數字貨幣形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