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星期五

美艦闖西沙水域 解放軍警告驅離

[2020.08.28]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南部戰區昨晚表示,美國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昨擅自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其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微信公號「南部戰區」消息,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表示,8月27日,美軍「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擅闖中國西沙領海的做法,是無視國際法規則,一再到南海挑釁滋事,以「航行自由」之名行航行霸權之實,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破壞南海國際航行秩序。

李華敏表示,「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為,嚴格管控海空軍事行動,嚴格約束一線海空兵力行為,以免引發不測事件」。他又稱,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目前解放軍在海南島東南至西沙西北的海域進行軍演。而「馬斯廷」號本月18日,曾由北向南穿越台灣海峽,當時報道稱「馬斯廷」號是在中線以西靠近中國大陸的航線行駛。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將會派國際專家到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來源,並會到首先出現疫情的武漢,進行實地視察。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美國商會周三(26日)發布一份報告顯示,近九成在華美國企業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即將對微信實施的禁令,可能影響其在華業務。... 詳情
【明報專訊】正面臨美國封殺的中國短片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再現內部危機,上任未滿3個月的首席執行官梅耶爾(Kevin Mayer)日前... 詳情
稱微信封號陷困 深圳男墮樓身亡
【明報專訊】在深圳開雜貨舖和糧油舖的21歲男子唐義(化名),本月15日下午從騰訊用戶接待中心所在的一棟大廈墮樓身亡。其胞兄唐仁(化名)指出,... 詳情
蘇州公務員領「數字貨幣」工資
【明報專訊】內地首張數字銀行卡於8月15日發行,據內媒報道,中國央行數字貨幣各項測試及準備工作仍在推進。在蘇州,有公務員已領取用數字貨幣形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