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特朗普破例每晚發言 闡述結束依賴中國

[2020.08.25] 發表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夕,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警察周日向會場附近的反特朗普示威者噴胡椒噴霧。(路透社)

特朗普競選團隊周日公布「為你而戰」作主題的第二任期施政願景,特朗普於黨大會闡述其未來施政重點,包括消滅新冠疫情、創造就業、結束美國對中國的依賴等。今屆黨大會見不到共和黨前總統或前總統候選人登場,主要餘下家人和保守派盟友為其背書。特朗普亦準備打破傳統,每晚都會亮相發言,大會則盼營造出「樂觀、希望」氣氛,聲稱要有別於民主黨大會的「陰沉和不滿」。

幕僚憂沒壓軸高潮 反對每晚亮相

特朗普陣營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周日稱,觀眾將可在大會「每晚不同時段」聽到特朗普講話,但未有詳述到底是現場發言還是播放預錄影片。特朗普陣營顧問向CNN稱,部分幕僚質疑特朗普每晚亮相決定,認為若他每晚都成焦點,會令最後一晚接受提名的高潮減退。在講者陣容中,每晚都最少有一名特朗普家人亮相,包括其妻兒、長女兼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等。白宮強調伊萬卡以個人身分出席大會,沒違反聯邦法例禁止公務員參與政治活動規定。

小布殊不參與 多名共和黨參議員缺席

與上周民主黨大會「星光熠熠」不同,共和黨唯一在世的前總統小布殊及2012年總統候選人、現任參議員羅姆尼均不會出席今屆大會,在選情激烈的州份,多名共和黨參議員亦缺席。特朗普內閣成員中,國務卿蓬佩奧周二將在訪問以色列期間越洋發言,他將讚揚特朗普的政策成就,尤其是他在中國取得的成績與朝鮮的外交關係等。

特朗普將於周四在白宮南草坪發表接受提名演說,被民主黨批評「公器私用」。

(華盛頓郵報/CNN/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CDC:從外國回國可免隔離14天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取消外州或從外國回國的人自我隔離14天的建議,不過仍提醒民眾,旅行時可能感染病毒,宜多加留意。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批准緊急授權為感染新冠病毒患者進行血漿療法,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關療法仍在試驗階段,欠缺足夠數據證實療效。 世... 詳情
英AI評分帶偏見 放大社會不公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英國今年3月宣布取消高級程度(A-Level)會考等公開試,改以演算法調整校本評分,決定考生所得分數,惟大量考生被降... 詳情
除了在校考生,自修生與重考生等獨立考生亦在今次英國公開試亂局中深受影響。他們因無法獲校本評分,或被迫明年再應考,突顯疫情下政府行政混亂。 ... 詳情
英揆籲9月如常開學 稱感染風險低
9月原本是多國莘莘學子開學的日子,但受新冠疫情影響,無論是小學中學以至大學,都打算以網上授課取代面對面授課。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已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