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英揆籲9月如常開學 稱感染風險低

[2020.08.25]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左)在本月10日曾到訪倫敦的一間小學。(路透社)

9月原本是多國莘莘學子開學的日子,但受新冠疫情影響,無論是小學中學以至大學,都打算以網上授課取代面對面授課。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已接管推動學童回校上課的工作,他周日(23日)就呼籲家長下周如期讓子女回校上課。

英國暑假下周結束,約翰遜表示,讓學童復課是幫助國家及恢復經濟的關鍵一步。他表示,在學校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非常低」,又稱孩童再繼續不上學,對他們的身心發展和健康會造成更大傷害。他說:「我們讓孩子重返課室學習和與他們的朋友一起,是很重要的。沒有東西比孩子返回學校對他們的人生有更大影響。」

多月來淡化疫情的約翰遜強調,政府的政策是根據科學和醫療專家的指引,稱現時大家對新冠病毒的認知已較年初時深很多。他說,學校向學生安全地重開,是他的道德責任。

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較早前亦表示,學童留在家不上學,對他們可能造成更大傷害,而證據顯示中小學學童上學感染的風險甚低。《衛報》引述保守黨高層稱,約翰遜在英國日前出現A Level公開試評分風波後,在教育政策上執掌控制權,架空備受下台壓力的教育大臣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試圖在這關鍵時刻贏取家長信任。

早前復課爆疫 1/3家長憂慮

工黨黨魁施紀賢(Keir Starmer)表示,他都希望學童下月回校上課,但政府應對疫情和今年A Level成績所展現的無能,令學童重返校園面對嚴重風險。自民黨教育發言人莫蘭(Layla Moran)亦說,家長感到擔心,政府有必要快速加強檢測和追蹤,並確保學校有精神健康支援和財政資源應付重開,包括聘請專業人員為學校定時深入清潔。教師工會則希望政府制訂B計劃,當學校出現爆發時能及時應對。

政府數據顯示,英格蘭學校今年較早重開時,有30個群組爆發個案,涉及30名兒童和91名職員。周末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有1/3家長對送子女回校感到憂慮。(衛報/獨立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白俄羅斯官媒昨稱,總統盧卡申科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商討白俄局面,但沒報道普京的反應。克宮發言人昨表示,俄國「對外部干預白俄羅斯內政」的[... 詳情
總統持槍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前)穿避彈衣、持步槍,周日乘直升機從高空視察完示威實G後,回到官邸明斯克獨立宮,並慰勞現場保安部隊人員。 (路透... 詳情
敘利亞油氣管爆炸  美稱ISIS施襲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一條主要天然氣管道周一(24日)爆炸,導致全國大停電,官員懷疑事件屬恐怖襲擊,但未透露理據和涉事者是誰。美國官員稱是極... 詳情
黑人遭警7槍轟背 威斯康星爆示威
美國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Kenosha)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周日(23日)遭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重傷送院,事件引發眾怒,數以百計居民晚上遊...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4日)前往慶應大學醫院,是繼上周一後再次到該醫院,令人關注他的健康狀G。首相官邸稱這是應上周就診時醫生要求,在一星期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