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乏校本成績參考 自修生重考生不獲評分

[2020.08.25] 發表

除了在校考生,自修生與重考生等獨立考生亦在今次英國公開試亂局中深受影響。他們因無法獲校本評分,或被迫明年再應考,突顯疫情下政府行政混亂。

據統計,目前英國有約2萬名獨立考生,佔全體考生人數2%。資歷及考試規例局(Ofqual)今年4月安排獨立考生向所屬地區的考試中心申請評分,不過許多考試中心表明無法為獨立考生評分,不少獨立考生因而不獲評分或只能重獲上次應考的成績,前路成疑。其中申請醫科等熱門科目的考生大多需在報讀的3年內完成申請程序,如因成績未達標而要在明年重考,或致超出報讀時限,需重新申請,對窮苦學生打擊尤重。去年因其中一科失手而需重考的自修生阿里稱,Ofqual曾承諾所有考生都會獲評分,未料在公布成績前未幾,才稱獨立考生可能不獲評分。

雖然政府曾呼籲大學彈性處理受影響學生的入學申請,但阿里向原已有條件取錄他的大學要求延長取錄限期,或先試讀一年以待重考卻被拒,令他失去入讀大學機會。阿里表明因準備時間不足,不會應考當局在秋季額外舉行的考試,「我只想今年獲應得評分上大學」。

(The Metro)

更多國際花絮
白俄羅斯官媒昨稱,總統盧卡申科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商討白俄局面,但沒報道普京的反應。克宮發言人昨表示,俄國「對外部干預白俄羅斯內政」的[... 詳情
總統持槍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前)穿避彈衣、持步槍,周日乘直升機從高空視察完示威實G後,回到官邸明斯克獨立宮,並慰勞現場保安部隊人員。 (路透... 詳情
敘利亞油氣管爆炸  美稱ISIS施襲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一條主要天然氣管道周一(24日)爆炸,導致全國大停電,官員懷疑事件屬恐怖襲擊,但未透露理據和涉事者是誰。美國官員稱是極... 詳情
黑人遭警7槍轟背 威斯康星爆示威
美國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Kenosha)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周日(23日)遭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重傷送院,事件引發眾怒,數以百計居民晚上遊...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4日)前往慶應大學醫院,是繼上周一後再次到該醫院,令人關注他的健康狀G。首相官邸稱這是應上周就診時醫生要求,在一星期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