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指對手勝選國家將走往可怕方向
特朗普:提防民主黨舞弊欺詐

[2020.08.25] 發表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昨天正式提名現任總統特朗普(左)與現任副總統彭斯(右)競選連任。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周一至周四(24日至27日)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舉行。總統特朗普周一在大會首天,正式獲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競逐連任。他在會上重申郵寄選票可能造成舞弊,又聲稱民主黨想操縱這場選舉。他亦稱,如果民主黨重新入主白宮,「國家將會走往可怕方向」。

正式獲提名角逐連任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共和黨黨代會規模大大縮減,首日大會只安排336名黨代表出席。經過唱票,特朗普共獲得1284張黨代表票,超過提名所需的1276票,正式獲提名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其副手彭斯亦獲提名競逐連任副總統。特朗普親自去到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大會現場,在獲正式提名後,發表接近一小時講話。他形容這將是美國歷來最重要的選舉。他又警告,11月大選可能會出現舞弊,但他未提出證據。

自讚遏制新冠疫情

特朗普在演說中指控,民主黨對手拜登及前總統奧巴馬曾在上屆大選監視他,並打算今屆再次這樣做,「我們抓到了他們做了很壞的事情」。他亦繼續指摘中國,說「永遠不會忘記他們所做的事」,包括新冠病毒疫情,並讚揚自己能遏制疫情。

特朗普說,共和黨可以在大選勝出,但共和黨人必須保持警覺,防範民主黨透過增加郵寄投票欺詐。他聲稱,民主黨贏得大選的唯一方法就是操縱選舉。

特朗普又形容多個州份因應疫情採取封鎖措施,是企圖影響11月的大選,利用疫情欺詐美國人民。

在講話中,特朗普反覆提及新冠疫情的影響和對郵寄投票的質疑。他表示,美國抗擊疫情工作「做得非常非常好」,美國經濟將呈V字型反彈。特朗普承諾,如果再次當選,將在10個月內創造1000萬個就業機會。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24日,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已達572.8萬人,死亡17.7萬人。

「他們所做的就是利用新冠疫情竊取選舉。」特朗普表示,民主黨支持擴大郵寄投票的做法並非防疫考量,而是出於政治考慮,將導致大選舞弊。

特朗普在大會首天到場,事先沒有安排,他將於星期四在白宮,正式發表接受提名演說。

與特朗普拍擋出選的副總統彭斯向黨代表承諾,會令美國再次強大。

更多國際要聞
CDC:從外國回國可免隔離14天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取消外州或從外國回國的人自我隔離14天的建議,不過仍提醒民眾,旅行時可能感染病毒,宜多加留意。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批准緊急授權為感染新冠病毒患者進行血漿療法,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關療法仍在試驗階段,欠缺足夠數據證實療效。 世... 詳情
英AI評分帶偏見 放大社會不公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英國今年3月宣布取消高級程度(A-Level)會考等公開試,改以演算法調整校本評分,決定考生所得分數,惟大量考生被降... 詳情
除了在校考生,自修生與重考生等獨立考生亦在今次英國公開試亂局中深受影響。他們因無法獲校本評分,或被迫明年再應考,突顯疫情下政府行政混亂。 ... 詳情
英揆籲9月如常開學 稱感染風險低
9月原本是多國莘莘學子開學的日子,但受新冠疫情影響,無論是小學中學以至大學,都打算以網上授課取代面對面授課。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已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