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經濟數據強勁 標普再創新高
蘋果股價續漲 道指揚190點

[2020.08.22] 發表
Foot Locker公布季度業績後股價升1.4%。

【明報專訊】股市周五受到美國強勁經濟數據激勵上揚,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均以紀錄高位收市。標普500漲0.34%,收報3,397.16點﹔納指升0.4%,收於11,311.80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90.6點,收於27,930.33點,漲幅約0.7%。

蘋果公司(Apple)股價升5.1%,創歷史新高。Deere和Foot Locker分別上揚4.4%和1.4%。兩家公司新近一季盈利均較預期為佳。

IHS Markit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製造業活動達到19個月來的最高水平,服務業則達到17個月來的最高水平。現有房屋7月份銷售較6月份增長破紀錄的24.7%。平均售價也創歷史新高,達304,100元。

本周稍早,標普500指數破了2月底的紀錄,本周共上漲0.7%。納指本周則上漲逾2.5%。

蘋果公司股價本周上漲8.2%,並成為第一家市值突破2萬億的美國公開上市公司。

亞馬遜(Amazon)和Alphabet本周股價上揚逾4%,微軟(Microsoft)上揚1.97%。

由於新的新冠肺炎疫潮刺激方案尚未定案,限制了股市周五的漲幅。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雙方都需要達成一項更廣泛的刺激方案,因為數百萬人還在放無薪假並失業中。民主黨和共和黨目前正對新的刺激方案形成僵持。原先的失業福利已於上月到期。

勞工部周四表示,上周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超過100萬人。周三,聯儲局公布的7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新冠肺炎疫潮在短期內會嚴重影響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脹。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