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開箱】《秘密森林2》 警檢鬥爭挑戰司法制度

[2020.08.22] 發表
曹承佑再次扮演冷靜且正義的檢察官,且看能否為他再贏得視帝殊榮。
裴斗娜由上季的清爽短髮造型,變成今季的長髮披肩,感覺截然不同。

【明報專訊】韓星曹承佑與裴斗娜自2017年合演有線頻道tvN劇集《秘密森林》叫好叫座,去年宣布原班人馬開拍續集。《秘密森林2》剛於本月15日首播,曹承佑再次飾演沒有感情、只有理性的檢察官,加上裴斗娜扮演機智刑警,以及編劇李秀妍合組「鐵三角」,導演則換上《任意依戀》朴鉉錫。

首播收視超越上季

韓劇開拍續集的情G並不常見,一季16集內容已夠完整,《秘密森林》卻不同,講述韓國警察與檢察官之間的故事,透過不同案件,帶出社會問題,可以長拍長有。

事實上,《秘密森林》首季開播時,觀眾興趣不大,首集收視僅得3%,其後憑藉演員的表現和精密的劇情,收視不斷攀升,結局錄得最高位6.5%,成功翻倍。《秘密森林》同時贏盡好評,包辦第54屆百想藝術大獎最佳劇本、男主角及至高榮譽大獎等多項殊榮。

《秘密森林2》本月中首播,首兩集錄得7.6%及6.4%收視率,輕易超越上季佳績,反映韓國觀眾對新劇質素,投下信心一票。香港觀眾可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

今季故事以曹承佑駕車前往同事聚餐開始,途中遇上大霧,經過海邊見到大批警員及救護員,於是好奇下車查問,原來有兩名年輕人被海浪捲走喪生。身為檢察官的曹承佑,仔細觀察四周後默默離去。

故事由遇溺案開始

與此同時,刑警裴斗娜在無意間看到網上一段消息,有對男女在肇事海灘的封鎖線內嬉戲。由於裴斗娜並非負責這宗案件,因此把線索交予相關同僚,她懷疑兩名死者,未必是意外身亡,而是有人刻意破壞封鎖線而導致慘劇發生。

同一時間,曹承佑亦因好奇而多次重返案發現場搜證,發現封鎖線的確有被破壞的痕[,於是提醒負責此案的檢察官,結果案件最終被檢方高層判為意外,無人需要負責。曹承佑得悉高層在短短數日內結案,感到不是味兒,雖然心知難以指證這對男女有罪,但應該利用案件長達3個月的考慮期,令他們覺得煎熬,從中獲得教訓。

《秘密森林2》首集透過一宗簡單案件,輕易看出曹承佑與裴斗娜在劇中角色的性格與身分,前者是正義的檢察官,對案件觀察入微,而且不懼官威,大膽進言;裴斗娜則迅速找出疑犯,成熟處理現場環境的優秀警員。

《秘密森林》首季圍繞曹承佑在裴斗娜的協助下,揭發檢察院的腐敗行為,今季轉移在警方與檢方之間的鬥爭,裴斗娜被調往總警察廳的「調查結構革新組」,主要工作是提升警察在韓國司法體系的地位,特別是提高警察的獨立調查權。曹承佑則由地方檢察官,調往總檢察廳的「刑事法制組」,他的工作剛與裴斗娜相反,死守檢察部門固有的調查權力。曹承佑與裴斗娜由合作伙伴變成對立,將會變成真正敵人?還是暗中互助?令人期待。

港韓司法制度不同

韓國與香港的司法制度不同,如對此不太理解的話,看起來會比較吃力,加上對白及節奏快速,觀眾要有「燒腦」的心理準備,必須專心跟蚍@情走。

曹承佑與裴斗娜的演技毋庸置疑,值得留意的是《指定倖存者:60日》男星李浚赫,扮演愛耍小聰明、奮力向上爬的檢察官,是個陰險小人。今季新加盟的崔武成與田慧振,分別飾演「刑事法制組」及「調查結構革新組」負責人,二人絞盡腦汁,爭取最後勝利。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