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公鹿湖人齊反彈 扳平1:1

[2020.08.21] 發表
「一字眉」(左)與加比爾爭球。(美聯社)
「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右)強勢入樽,魔術前鋒克拉克難撼其鋒。(美聯社)

NBA東西岸頭號種子在季後賽首戰同告鎩羽,昨日重整旗鼓,結果分別擊敗對手扳平大比分。在密爾沃基公鹿111:96擊敗奧蘭多魔術的比賽中,「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豪取28分、20個籃板的大號「雙雙」;而洛杉磯湖人更毫不留情地以111:88大勝波特蘭拓荒者23分,挽回面子。

對公鹿來說,昨日是一場不能輸的比賽。首戰他們大敗,作為聯盟第一,公鹿面目無光,而且總比分0:1落後。

防守太過糟糕是首戰失利的原因,他們失了122分之多。汲取首仗失利教訓,公鹿昨日加強了防守,取得不錯的效果。首節打了9分鐘後才讓魔術得分上雙,單節以25:13領先。

第二節公鹿有所放鬆,雙方開始對攻,公鹿繼續拉開差距。該節還有4分33秒時,康諾頓命中三分,他們以48:28領先了20分。公鹿單節砍下39分,上半場以64:43遙遙領先。

下半場公鹿未敢大意,繼續緊緊控制局面,三節過後仍以93:73領先。到了最後一節公鹿命中率才開始下降,該節打了近4分鐘,只有安迪度高安普兩次入樽得分。該節打了8分鐘,公鹿只得8分,魔術將比分追近至92:101。

不過關鍵時刻,安迪度高安普還以顏色,加上盧比斯連續投中兩記三分,公鹿化解險情,最終贏魔術15分。

至於西岸頭號種子湖人,昨日面對拓荒者不敢大意,全場緊逼對手,在「一字眉」安東尼戴維斯帶領下,首節以27:19領先,之後不斷將分差拉開,半場56:39領先17分。三節結束,將分差擴大至30分。「一字眉」手風甚順,單是頭三節個人便豪取31分,表現最突出。

最後一節早已變成垃圾時間,結果湖人毫無懸念地復仇成功,扳平1:1。

另外兩場比賽,休斯頓火箭以111:98擊敗奧克拉何馬雷霆,取下第二勝;邁亞密熱火亦以109:100擊敗印地安那溜馬取兩連勝,其中羅賓遜3分線8投7中,獨取24分。

更多體育一
NBA昨日舉行選秀會抽籤,木狼以14%機率抽中「狀元籤」。 2020年選秀會抽籤於昨日以網上舉行,各支球隊只能派代表以網上虛擬方式現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