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溫東無牌託兒所男童死亡案 事隔3年半東主遭落案起訴

[2020.08.21] 發表

【明報專訊】3年前一名16個月大男童在溫哥華東區一家無牌託兒中心死亡。溫哥華警方昨日宣布,落案起訴託兒中心經營者欺詐等罪名。

經過長達3年半的調查,溫哥華警方日前落案起訴41歲的託兒中心經營者薩迪(Susy Yasmine Saad)控一項詐騙罪名以及兩項未能提供生活必須品的罪名。

溫市警方指出,2017年1月18日,男童塞尼(Macallan Saini,圖)被發現死在溫東Olive Branch託兒中心的遊戲圍內。市警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表示:「這個案件的細節令人揪心,自從這個可怕的事件發生以來,調查人員一直努力工作,以確保被指控的人承擔責任。」

維辛廷說:「沒有什麼能驅散失去孩子的痛苦,我們希望這個家庭在得知檢控已經確認後,能夠獲得些許解脫。」

男童母親在2018年提出民事訴訟。她聲稱當她將兒子送至該託兒中心一周後,卻親眼看到他躺在地板上,臉色灰白。據訴訟文件中描述,男童「無人看管,被電線卡住喉嚨,導致死亡」。

這宗訴訟還涉及了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和卑詩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

訴訟文件稱,在該男童死亡之前,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和省兒童廳曾調查過這家託管中心,因為其無牌經營且託管了太多的孩子,但政府機構什麼都沒做。訴訟文件指這兩家機構剝奪了該名男童的活命和人身安全權。

託兒中心經營者薩迪在回應訴訟時否認指控。她表示:「死亡是一個悲劇,但不是任何疏忽的結果。」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也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訴訟中這些指控都沒有在法庭上得到證實。

薩迪被起訴後已在本周三出庭,她獲准保釋,下次出庭預計在9月。

更多社區消息
翻新中山公園
溫哥華華埠中山公園得到溫哥華文化傳承基金會(Vancouver Heritage Foundation)的捐贈,現時正進行修復工作。翻新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