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一年工作3.5周有資格領EI

[2020.08.21] 發表
聯邦政府將推出一個「簡易版」的EI及其3個新的福利金項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宣布﹐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ERB)延長發放至9月26日﹐在這之後符合條件的CERB領取者可以轉到新的就業保險金(EI)項目和其他福利金項目。政府預計為此支出從693億元增至861億元。

以下是聯邦以問答形式對新的EI和其他福利金項目申請作出的說明﹕

■ CERB和EI規定有那些變化﹖

聯邦政府再延長CERB額外4周﹐至9月26日結束。在CERB到期後﹐一個「簡易版」的EI及其3個新的福利金項目將於9月27日實施。那些符合新的福利金領取規定的失業人士將有資格從CERB轉入EI。

■ 在新的EI規定下你必須工作多少小時才符合領取條件﹖

申請人在過去的52周即一年內只要工作120小時﹐大約等於3.5周即有資格領取EI。

如申請人失去工作﹐將會獲得一個一次性等於300工作小時的「EI信用」﹔如他們因為放過病假、產假、父母育兒假﹐又或因照顧危重病人以及其他從事家庭護理而放假﹐則可取得480個工作小時的 「EI信用」。

如申請人想從CERB轉入EI產假、父母育兒假、照顧危重病人假以及其他工作福利假期時﹐卻因為未能滿足足夠的工作時數而不獲批准﹐則可以使用這個「信用」。「信用」有一年的有效期且可以追溯到3月15日。

■ EI新規下,申請人能獲得多少福利金﹖

申請人將獲得每周最少400元或者延長的父母育兒假每周240元﹐但獲得的每周福利金總計不能超過這個數額。

對於之前有工作的申請人﹐獲得的福利金依然按照他們過去工作平均每周時薪的55%計算﹐在2020年每周最多可領取573元。

■ EI保險供款有什麼變化﹖

新的EI規定凍結EI保險供費2年﹐即今、明兩年上繳的EI保險供款將按照僱員每100元繳納1.58元和僱主每100元繳納2.21元標準執行﹐不再增長。

■ 如果我是一名自僱人士或者不符合申請新EI條件怎麼辦﹖

自僱人士或者不符合申請新EI條件人士﹐由於疫情繼續失業可以申領「加拿大經濟復蘇福利」(Canada Recovery Benefit)項目﹐在聲明繼續尋找工作條件下﹐可以領取每周400元的福利金﹐最多領26周。當他們在領取福利金同時亦可繼續工作﹐賺取收入。如全年淨收入超過3.8萬元﹐那麼超出部分將按照每一元返還5毫子的繳稅方式歸還予政府。此福利項目於9月27日實施。

■ 如果我因病不得不進行自我隔離怎麼辦﹖

聯邦政府推出了臨時性的「加拿大復蘇病假福利」(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項目﹐符合條件申請可以領取每周500元的福利金﹐最多拿2周﹐但享受有薪病假人士不符合條件。此福利項目於9月27日實施。

■ 如我不得不照顧孩子或家庭成員而無法工作怎麼辦﹖

聯邦政府推出了臨時性的「加拿大復蘇看護福利」(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項目﹐主要提供給那些不得不辭去工作照顧12歲以下兒童﹐又或需要護理的家庭成員的失業人士﹐申請人必須證明被護理照顧對象的學校或者健康護理機構、項目因為疫情已經關閉。

符合條件申請人可以領取每周500元的福利金﹐最多拿26周。此福利按照家庭單位領取﹐即家庭中只有一名人員可以申請。那些被照顧護理對象的服務機構比如學校或者老年護理中心已經重開﹐申請人即使選擇在家照顧被護理對象﹐也不符合申領條件。此福利項目同樣於9月27日實施。

更多要聞一
CERB延長 華裔夫婦喜解燃眉急
【明報專訊】育有一對7歲女兒的劉先生覺得﹐聯邦政府昨公布延長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ERB)一個月﹐可謂是及時雨。 受疫情影響﹐劉的太... 詳情
40至60歲組別感染者呈升勢 卑詩再添80病例 奪2命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COVID-19)又奪去卑詩省兩名長期護理院長者的生命,令本省新冠死亡人數增加至200人。本省昨日新增80宗確診個案,... 詳情
省府不建議教師返校前驗新冠 無病徵者檢測病毒無助抗疫
【明報專訊】阿省衛生官建議阿省教師在返校前,均應作新冠病毒檢測,以免有老師在學校播毒。針對本省的教師是否也應該接受檢測,省副衛生官古斯塔夫遜... 詳情
列市教育局促彈性復課 保障學區教育資金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教育局近日促請省教育廳制定更具彈性的秋季學期返校計劃,並呼籲維持原本的教育補助,確保校區不會因學生不返校而被削減教育資源... 詳情
員工染新冠   溫市素里3餐廳酒吧暫停營業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再有三家餐飲商戶自行通報有新冠病毒暴露風險,分別是溫哥華的Maenam Restaurant餐廳、Tacofino酒吧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