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崔天凱否認等美大選結果:中方願隨時合作

[2020.08.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上周四(13日)與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視像交流時指出,「後疫情世界」建設為中美合作提供了難得良機,中美應作出正確選擇,中國願隨時隨地與美國合作,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昨發布崔天凱講話全文稱,本世紀的911襲擊、國際金融危機及新冠疫情都具戰略性,但已非傳統意義上的安全威脅,無一能靠傳統的大國競爭工具箱解決。崔天凱強調,世界已經變了,大國間的分歧甚至競爭並非對抗的理由,今天推動大國合作的力量遠大於推動分裂的力量。

他說,搞對抗遏制中國發展,甚至更迭中國政權,是癡心妄想;歷史證明,外部壓力只會使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中國社會更加凝聚、中國經濟更具韌性。

崔天凱表示,當前中美關係正朝錯誤方向發展,中方一如既往致力於與美方一道,克服困難、面向未來,構建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近期中方已就此發出一系列清晰信號,期待得到美方積極回應。崔天凱另提到,中方沒有等待11月美國大選結果,更不願在等待中浪費時間,願只爭朝夕,隨時隨地與美國現政府合作,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印度昨舉行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18次會議,兩國外交、國防、移民等部門代表參加,就邊境衝突剩餘問題交換意見。 外... 詳情
水淹重慶 李克強探災民:有困難就說
【明報專訊】受長江今年第5號洪水影響,重慶40年以來最大洪峰周三(19日)起過境主城,當地已啟動有史以來首次防汛I級應急響應,多處景點被淹,...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府昨天宣布,由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代理董事長一職,同時由現任總統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出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相關程序仍須經... 詳情
遼寧600呎單位售2萬
繼去年黑龍江鶴崗因超低樓價引發關注後,最近又有東北城市出現「白菜價」樓盤,遼寧阜新城南米家小區約602呎單位售價2萬元(人民幣,下同),折合...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與流亡海外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政治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有關聯的媒體公司GTV Me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