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星期日

韓本土感染連日破百 首爾加強社交限制

[2020.08.16] 發表
韓國保守派團體人士昨日無視最近轉趨嚴重的新冠病毒感染風險,在首爾市內參加反政府集會。(路透社)

韓國本土新冠病毒傳播轉趨嚴峻,當局昨宣布加強首都圈的社交距離限制,惟昨日仍有團體舉行光復節集會,引發集體感染憂慮。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KCDC)昨表示,該國4個月來首現連續兩天病例急增。上周四較前一天增加近一倍新個案,由56宗增至103宗;上周五再新增166宗,當中155宗為本土感染。當中首都圈連仁川在26日內由兩宗暴增逾145宗。當局遂宣布由周日零時起,將首爾和京畿道的防疫措施由第一階段提升至第二階段,即未來兩周,公務員須休假或在家工作,並勸籲私營企業跟隨。美術館等公共設施亦須關閉,體育比賽暫停。室內聚集人數限制在50人以下、室外限制在100人以內。婚喪場所、戲院、宗教場所等設施應登記出入者的聯絡方法,場內人士要保持至少1米社交距離等。卡拉OK、電腦租用店、補習社等須暫停營運。不過,昨日仍有一些團體無視傳染威脅,堅持在光復節於首爾市中心舉行人數幾千至萬人集會,其中有教會已有至少134名教友確診,但昨如期與保守團體舉行反政府集會,其間因防疫問題與警方發生衝突,8人被捕。

(Newsis/韓聯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