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星期日

文在寅:支持韓國法院對日強徵勞工索賠判決

[2020.08.16] 發表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光復節儀式發表講話。(美聯社)

今日(15日)是二戰日本戰敗投降75年,韓國總統文在寅(圖)出席紀念儀式時表示,已就日本強徵勞工受害者問題,支持韓國最高法院勒令日本企業賠償的判決,並準備好隨時與日本對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日出席「全國戰歿者追悼式」時,未有提及二戰時日本對亞洲各國的加害責任,僅稱日本會在「積極和平主義的旗幟下」,為解決全球課題發揮進一步作用。

韓國大法院於2018年10月裁定,雖然韓國及日本於1954年已簽署《韓日請求權協定》,但日本強徵勞工的受害者仍有權向日方索償,並裁定被告日本企業要向4名韓國原告賠償。

日本不滿裁決,向韓國實施貿易制裁,文在寅今日在光復節(紀念韓國從日本殖民統治中解放,以及大韓民國政府成立的日子)紀念儀式上稱,日本的制裁令案件4名原告中現時唯一仍在生的人感內疚,韓國會以行動證明,維護公民個人尊嚴不會損害國家利益。

文在寅又表示,他相信韓日就維護人權的共同努力,會成為兩國友好和未來合作的橋樑。(韓聯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韓本土感染連日破百 首爾加強社交限制
韓國本土新冠病毒傳播轉趨嚴峻,當局昨宣布加強首都圈的社交距離限制,惟昨日仍有團體舉行光復節集會,引發集體感染憂慮。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 詳情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韓聯社引述消息稱,韓軍一名軍官上周與一名染疫平民見面後,周五(14日)經檢測確診。該軍官本應參與原定今天(16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