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李家超稱草案通過即生效 譚耀宗改指量刑起點5年

[2020.06.25] 發表
保安局長李家超(圖)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稱,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提及有關本港執法部門要做的工作,但要視乎條文的正式寫法才清楚細節。(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下次會議將於本月28至30日(下周日至周二)舉行,料會審議「港區國安法」。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被問到常委會表決通過草案後,法律是否即日在香港實施,他指草案通過後已放入《基本法》附件三,成為適用於香港的全國性法律,「在公布那天,法律當然有效」。他又稱局方正做準備工作,當條文公布生效後,當局會履行職責。至於拘留國安法疑犯的時間是否可多於48小時,李家超回應稱「所有的執法工作都會按照相關的法律及現行法律進行」。

月底常委會 有港區人代列席

據了解,月底的常委會有港區人大代表列席。港區人代田北辰表示,他一早已報名列席,但未收到通知,他知道有港區人代可以列席。至於他為何暫時無份,他估計可能因為他太多意見。

譚:向美交制裁名單屬勾結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常委會法工委負責人就港區國安法法律草案作出說明後,曾說案情輕微的是監禁3年,其他則是監禁5至10年。不過,他前日在港區國安法網上論壇中改口,指干犯港區國安法的量刑起點為5年,最高10年,又稱有區議員在區議會中恐嚇民政專員、指若不合作會把名字交予美國制裁,認為若真有其事,已屬與外國勾結,有法例之後應要起訴。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泛民初選52名單  11表明反國安法  阿布泰林景楠遲報名仍入閘  民主動力:酌情處理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11日及12日舉行初選,昨日公布參選名單,五區直選、「超級區議會」及衛生服務界共有52張名單報名。本報翻查一眾參選名單... 詳情
進出口界新團體選民  逾兩成「國家隊」相關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掀起政治巨浪,非建制派在今屆立法會選舉為達到「35+」目標,全力於功能組別搶灘,其中一直由建制派自動當選的進出口界,亦...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成立後從未出現競爭的進出口界,本來非建制陣營有望由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出戰,或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副會長黃... 詳情
探監涉帶走口罩 區議員還押者被捕
【明報專訊】24歲元朗區議員方浩軒及21歲助理,前日以公務為名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一名涉反修例的還押者時,還押者疑因對政府派發的口罩有意見,將...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員方浩軒前日因公務探訪一名還押男子時帶走一個口罩被捕。曾多次到懲教院所公務探訪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指出,部分院所對公務探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