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非建制陣營仍在覓人選出戰

[2020.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成立後從未出現競爭的進出口界,本來非建制陣營有望由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出戰,或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副會長黃英豪對壘,但林上周公布轉戰地區直選,暫未知進出口界是否仍有選戰。林景楠向本報稱,早前不少中小企有意透過申請烈酒進出口牌照成為選民,但疫情等因素影響批核進度,又透露非建制陣營仍在物色代表出選。有份呼籲企業成為該界別選民的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亦認為,非建制陣營未必無勝算。

林景楠:疫情礙申牌照

中小企未及做選民

已擔任進出口界議員16年的黃定光3月透露料由黃英豪接棒,本報查閱這界別的個人選民名單,發現包括多名「中出」會董。林景楠當時亦稱有意參選,結果兩陣營均動員呼籲選民登記;林上周突在社交網站稱,考慮到現有議員表現及投票取態,決定改為參與地區直選。

林景楠說,與業界溝通得悉不少中小企有意成為此界別選民,但年初申請進出口牌照正遇上疫情最嚴峻之時,負責面見及批核的海關人員需在家工作令效率受影響,加上申請宗數遠較過去多,不少業界人士未能趕及成為選民,承認在他考慮轉戰直選「有少少因素」,此亦是小圈子選舉弊病。他稱知道非建制陣營仍繼續物色人選參選,認為在選舉競爭下,可取得非常重要數據為下屆部署,屆時他作為界別選民將全力支持該候選人。

區諾軒:非建制未必無勝算

區諾軒認為,「國家隊」現身估計是中聯辦及「中出」大力動員所致,但他亦知道有相當多非建制選民成功登記,建制派是否有優勢仍「好難講」,他希望有心人若自認是合適人選,可積極考慮出選。

更多港聞
探監涉帶走口罩 區議員還押者被捕
【明報專訊】24歲元朗區議員方浩軒及21歲助理,前日以公務為名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一名涉反修例的還押者時,還押者疑因對政府派發的口罩有意見,將...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員方浩軒前日因公務探訪一名還押男子時帶走一個口罩被捕。曾多次到懲教院所公務探訪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指出,部分院所對公務探訪... 詳情
H&M被指改員工手冊 「網上言論損商譽可炒」
【明報專訊】大型時裝品牌H&M員工反映公司單方面修改守則,限制員工在社交媒體發表言論,若公司認為違反指引或損害商譽,會解僱或終止僱用合約,並...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兼大律師容海恩早前代表一名本地商人,在沙田裁判法院提請私人檢控,控告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法庭於... 詳情
【明報專訊】與女傭主關係不佳的印傭聲稱為求「博炒」,將類固醇放入粥內,令女傭主水腫、短時間暴增40磅,女僱主的兩歲兒子則毛髮異常增長。印傭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