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男生襲警罪脫 官:警觀察有誤

[2020.06.24] 發表
脫罪的被告洪嘉榮在庭外舉起「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手勢。(夏浩彬攝)

【明報專訊】去年12月15日沙田發生衝突,一名20歲大專生被指高舉相機拍攝並腳踢警長,被控一項襲警罪。他早前否認控罪受審,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李志豪裁決時稱,警長未能識別施襲者,呈堂片段亦沒有與被告外貌相似的人,認為警員「觀察有誤」。

被告洪嘉榮(20歲)為知專設計學院一年級生,控罪指他於去年12月15日在沙田站37號店舖「西樹泡芙」外襲擊警長陳勁濤。李官稱,遇襲警長確認被告髮色突出,理應可以指出被告,但他稱無法辨認施襲者。李官表示他仔細觀看片段後,沒有發現與被告相若的人,認為拘捕被告的警員「觀察有誤」,將被告與施襲者聯繫上,裁定控方未能成功舉證,被告罪名不成立。

洪獲悉脫罪後眼泛淚光,與女友及親友相擁,又寄語港人「繼續加油!唔好放棄!」。洪於庭外表示,判刑前感到非常緊張,聽到判決後「鬆一口氣」。他又說過去半年的宵禁令非常影響生活,稱現在「終於可以出夜街」。【案件編號︰STCC450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激光照目標誘發熒光 港大無人機尋獲化石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研究團隊和美國科學發展基金會合作,花約兩年時間,成功研發結合激光誘導熒光技術及飛行技術的自動無人機系統「激光盜龍」。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德貞女子中學13歲女學生,上周二在海麗商場遭另一名身穿同校校服的女童用滅火沙桶蓋拍打頭及手,警方事後拘捕兩人。警方經進一步...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未婚媽媽今年2月自行在家誕下女嬰後,隨即將女兒遺棄在黃大仙播道會兒童之家門外,女嬰後來被途經的的士司機發現。未婚媽媽昨在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5月宣布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銅芯抗疫」可重用口罩,一班問責官員都經常戴呢個口罩出薇ㄓH,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開行政會議前都戴住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