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8.31衝突首批7人控暴動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太子站爆發衝突,警方昨加控7人暴動及非法集結等罪,包括一名14歲少年,其中3人為早前曾「踢保」的被捕者,全部人將於7月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為8.31衝突首批被捕者被控暴動,據悉至少3人被控兩項暴動罪。

警方指,去年8月31日晚上,有示威者聚集旺角及太子一帶,作出破壞社會安寧和違法行為,包括堵路、刑事疰a、傷人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警方當晚及事後共拘捕69人,包括58男11女,涉嫌非法集結、非法禁錮、刑事疰a、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當中64人拒保候查。

警方指,經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昨在沙田、將軍澳及觀塘拘捕其中3名拒保候查男子,連同較早前保釋候查的4名男子,共7人(年齡介乎14至29歲)被控或加控以下罪行,包括非法集結、暴動、刑事疰a、襲擊致身體造成傷害、普通襲擊、搶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案件將於7月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據悉,警方昨晨分別以預約拘捕及上門拘捕涉案人,至少3人同時被控兩項暴動,包括被指分別在旺角及太子參與暴動,其中一人共被控8條控罪,兩條為暴動罪。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激光照目標誘發熒光 港大無人機尋獲化石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研究團隊和美國科學發展基金會合作,花約兩年時間,成功研發結合激光誘導熒光技術及飛行技術的自動無人機系統「激光盜龍」。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德貞女子中學13歲女學生,上周二在海麗商場遭另一名身穿同校校服的女童用滅火沙桶蓋拍打頭及手,警方事後拘捕兩人。警方經進一步...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未婚媽媽今年2月自行在家誕下女嬰後,隨即將女兒遺棄在黃大仙播道會兒童之家門外,女嬰後來被途經的的士司機發現。未婚媽媽昨在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5月宣布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銅芯抗疫」可重用口罩,一班問責官員都經常戴呢個口罩出薇ㄓH,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開行政會議前都戴住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