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1
    星期日

曾向華裔發洩不滿 列市漢道歉

[2020.06.21] 發表
一名列治文居民在溫哥華會展中心向一群華裔發表涉及種族言論。(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一位名為Peter Hanssens的列治文居民昨日通過媒體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為自己此前的種族歧視言論道歉。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他曾向一群亞洲人發洩不滿,警告他們「不要把列治文或其他地方變成小中國」,並稱對中國和中國文化感到憤怒。

他在道歉信中寫道:「6月7日,在溫哥華會展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我很遺憾地對一群正在排隊等午餐的無辜民眾發表了毫無根據的種族歧視言論。他們來自台灣,為一家媒體公司工作。我說的話被社交媒體轉載了,我為那些話道歉。

我無條件地向那些因我的言論被冒犯的人道歉。作為一個整體,他們完全有權感覺被冒犯,我對自己不能被接受的評論負責。

對我來說那是一個特別糟糕的日子。我的沮喪源於我呼籲停止在低陸平原地區推行生育旅遊,特別是在我居住的列治文市。不幸的是,我不知是何原因,移民部長蒙蒂西羅(Marco Mendicino)並不認為這是當務之急。

包括CBC The Fifth Estate和Richmond News在內的媒體都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大量報道,而這一問題的根源在於旅遊簽證程序的漏洞。從我掌握的信息來看,這個漏洞是一個行政性質的,如果政府想解決,可以很快得到糾正。

通過消除這一行政漏洞,在低陸平原地區產科病房將能夠為尊重這一程序又沒有違規的孕婦騰出急需的空間。

我再次道歉,並對不能接受的不公平的生育旅遊感到擔心。」

更多要聞二
數十機構聯袂促拯救旅遊業
卑詩省疫情最近受控,旅遊業者近日敦促政府逐步解封省界、進而有針對性地開放國境,解救瀕臨絕境的從業人員。業者稱,相信在「口罩加社交距離」的「雙... 詳情
返華機票緊張價格倍增
疫情期間,不少人或絞盡腦汁,或一擲千金,就為了一張返回中國的機票。但計劃趕不上變化,訂到機票不等於能夠登機,到了機場不等於能夠回國。... 詳情
教車牌照將到期  疫情仍屬未知數
大溫教車師傅James Lee說,自從今年3月中,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宣布暫停路考以來,James和所有教車師傅一樣,均未再有學生找... 詳情
大學拚搶留學生 推網上快速招生
新冠疫情下,卑詩不少大專院校遭受衝擊,紛紛出招開源節流。 在卑詩一間大學的列治文校區,員工指以往負責國際學生招生管理的部門,是學校最賺... 詳情
資深地產經紀林偉麒說,疫情爆發後,三月和四月樓市非常淡靜,至五月才稍見起色,「可以見到,有資金的買家在五月開始有動作,光看溫哥華西區近日每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