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挪用禁區紙秘撈 消防判社服令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駐守沙頭角消防處的消防員聲稱為負擔岳父癌症醫藥費,前年涉嫌公器私用,利用消防處批出的「禁區紙」,駕駛GoGoVan客貨車到落馬洲邊境禁區「秘撈」接客。被告早前承認一項在公職中行為失當罪,昨於粉嶺裁判法院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麥永祥(41歲),報稱公務員。辯方求情稱,被告感化報告正面、有悔意,其父亦稱他孝順,而被告有可能因此事失去工作,其妻背負經濟壓力,望法院輕判。

暫委裁判官梁禮浩判刑時強調,不想發放錯誤信息給大眾,以為今次是小事;梁官表示,公僕獲特權是方便他們工作,斥被告公器私用、謀取私利,即使判處監禁懲罰亦是「合法合情合理」,但考慮辯方的求情,故判處監禁之外懲處。

根據案情,被告2014年派駐沙頭角消防處,獲發禁區通行證,但只限處方的行動需要。2018年9月11日,兩名入境處外判員工要到落馬洲管制站鋪設光纖網絡,遂用GoGoVan召喚客貨車,並指明車輛要有封閉道路通行證。晚上被告接下訂單,以車費1900元接載外判工及建築物料到落馬洲。他駕車離開時,誤將客貨車駛進入境處檢查亭被截停,被告表示,「唔係蟆洁A我車人過薄v,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FLCC289/20】

更多港聞
公屋擬加租9.66% 寬免「待考慮」 平均加200元 議員促免租兩月
【明報專訊】影響全港約80萬公屋租戶、兩年一次的公屋租金檢討方案揭盅。房委會建議今年按機制加租9.66%,9月1日起生效,加租後每戶租金將增...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太子站爆發衝突,警方昨加控7人暴動及非法集結等罪,包括一名14歲少年,其中3人為早前曾「踢保」的被捕者,全部人將於... 詳情
男生襲警罪脫 官:警觀察有誤
【明報專訊】去年12月15日沙田發生衝突,一名20歲大專生被指高舉相機拍攝並腳踢警長,被控一項襲警罪。他早前否認控罪受審,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 詳情
社工劉家棟上訴 10萬元保釋 阻差辦公囚1年 對上訴無信心稱不後悔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劉家棟去年7月27日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涉以身體擋在警員長盾前,上周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即時監禁一年。他早前就定罪和...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1日有網民發起在回歸升旗禮抗爭,育有兩子的地盤工人在現場推鐵馬組成路障。他昨在妻子及8歲幼子陪同下,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