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康樂園3歲童溺斃 充氣池嬉水昏迷泳池底

[2020.06.24] 發表
在康樂園私人泳池溺斃的3歲男童,其父母昨早前往認屍,神情哀傷。(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3歲男童前日在大埔康樂園一間獨立屋嬉水時遇溺,送院搶救後不治。據了解,事發時男童原本在兒童充氣泳池嬉水,當時由祖父照顧,男童其後被發現在旁邊的私人泳池遇溺,沉於池底昏迷。男童父母昨日到殮房認屍,神情哀傷。

祖父照顧 暫無人被捕

男童父母昨早到富山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神情哀傷,兩人十指緊扣離開,其間未發一言。據悉,涉事獨立屋為男童祖父母寓所,兩人有聘用印傭打理,男童及其5歲胞姊每月會到獨立屋留宿一兩次。事發時,男童本在兒童充氣泳池嬉水,當時由祖父照顧,家傭則在獨立屋另一邊工作,其間有人為男童除去手袖後,懷疑小睡片刻,男童後被發現在旁邊私人泳池遇溺,沉於池底昏迷。家人將他救起,59歲祖母致電報警,當時男童父母不在獨立屋。

記者昨到涉事獨立屋,家傭拒絕回應。獨立屋由投資公司持有,公司股東為一對李氏夫婦。案件列作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稱,獨立屋私人泳池甚少聘請救生員,兒童游泳或嬉水時,成年人應小心看管,他指出,幼童若嬉水時跌倒,或因無法即時起身而遇溺,「膝頭哥水深都可以浸親」,他另建議在泳池邊加裝活動欄杆,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港聞
藏獒咬傷女地勤 狗主須賠近百萬
【明報專訊】國泰前女地勤2015年在元朗流浮山住所遭鄰居兩頭藏獒咬至重傷留院,女狗主被裁定4項傳票罪成,罰款1.8萬元,其兩頭藏獒被列為危險...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將軍澳以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對同居男女,其中被捕女子為一名大學4年級生,兩人涉於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利用其個人的銀行戶口... 詳情
七一遊行拋防疫7方案  民陣:警全沒回應
【明報專訊】民陣自2003年起,每年7月1日都會發起七一遊行,但在限聚令下,警方消息人士稱今年「很大機會不會批准」。民陣昨日與警方開會商討七...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就放寬電視及電台的節目和廣告標準諮詢公眾,建議放寬香港及境外物業廣告限制、提前至晚上11時可播成年人節目,以及准體... 詳情
【明報專訊】駐守沙頭角消防處的消防員聲稱為負擔岳父癌症醫藥費,前年涉嫌公器私用,利用消防處批出的「禁區紙」,駕駛GoGoVan客貨車到落馬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