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藏獒咬傷女地勤 狗主須賠近百萬

[2020.06.24] 發表
國泰前女地勤(左圖)2015年在流浮山住所遭鄰居兩頭藏獒咬至重傷留院,女狗主(右圖)被裁定4項傳票罪成,罰款1.8萬元。區院法官昨頒下判辭,裁定狗主須向事主賠償共約96.1萬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國泰前女地勤2015年在元朗流浮山住所遭鄰居兩頭藏獒咬至重傷留院,女狗主被裁定4項傳票罪成,罰款1.8萬元,其兩頭藏獒被列為危險狗隻。女地勤事後稱面部、腿部留疤,兼患創傷後壓力症,向藏獒的女狗主及其兒子入稟索取人身傷害賠償。事隔近4年,區院法官昨日頒下判辭,裁定狗主須賠償共約96.1萬元。

事主右手終身輕微麻痹

原告為國泰前女地勤文思慧(26歲),被告分別為藏獒飼主崔煥好(60歲)及其子歐陽定聰(譯音);歐陽定聰正在海外留學,只有崔煥好一人應訊。區域法院早在2016及2017年裁定兩名被告須對原告賠償,故今次聆訊只處理爭議的賠償金額。

原告一方審訊時透露,原告因事件身體多處受傷,專科醫生稱其右手終身輕微麻痹,軟弱無力,腿部留疤甚至使她不想再穿著泳衣。

根據判辭,法官大致接納原告方提出的申索,包括其生理及心理創傷,亦信納原告方引述的3份醫生報告。經考慮後,法官裁定兩名被告須向原告賠償共約96.1萬元,當中包括65萬元痛苦賠償、19.2萬元未來醫藥費、約10萬元失去謀生能力的賠償等。

【案件編號:DCPI2222/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將軍澳以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對同居男女,其中被捕女子為一名大學4年級生,兩人涉於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利用其個人的銀行戶口... 詳情
七一遊行拋防疫7方案  民陣:警全沒回應
【明報專訊】民陣自2003年起,每年7月1日都會發起七一遊行,但在限聚令下,警方消息人士稱今年「很大機會不會批准」。民陣昨日與警方開會商討七...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就放寬電視及電台的節目和廣告標準諮詢公眾,建議放寬香港及境外物業廣告限制、提前至晚上11時可播成年人節目,以及准體... 詳情
【明報專訊】駐守沙頭角消防處的消防員聲稱為負擔岳父癌症醫藥費,前年涉嫌公器私用,利用消防處批出的「禁區紙」,駕駛GoGoVan客貨車到落馬洲... 詳情
公屋擬加租9.66% 寬免「待考慮」 平均加200元 議員促免租兩月
【明報專訊】影響全港約80萬公屋租戶、兩年一次的公屋租金檢討方案揭盅。房委會建議今年按機制加租9.66%,9月1日起生效,加租後每戶租金將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