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警破3億洗黑錢案 女大生同居男被捕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將軍澳以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對同居男女,其中被捕女子為一名大學4年級生,兩人涉於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利用其個人的銀行戶口收取共3.64億元不明來歷款項。

警稱款項與反修例運動無關

被捕男女分別為一名報稱無業的32歲男子及一名報稱大學4年級生的22歲女子,警方目前凍結相關戶口內約50萬元款項,以及檢獲兩部手機等證物,兩人正被拘留作進一步調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高級督察周穎嘉說,警方仍在調查款項來源,暫認為款項與反修例運動無關,警方現時調查方向包括資金來源、資金流向、以及戶口持有者背景等。

周穎嘉表示洗黑錢屬嚴重罪行,利用銀行戶口處理不明來歷款項,無論有否涉金錢報酬,均可觸犯洗黑錢罪。她呼籲市民對聲稱能「搵快錢」的工作有所警惕,以及別隨意將銀行戶口號碼等個人私隱資料交予他人,以免誤墮法網。

更多港聞
七一遊行拋防疫7方案  民陣:警全沒回應
【明報專訊】民陣自2003年起,每年7月1日都會發起七一遊行,但在限聚令下,警方消息人士稱今年「很大機會不會批准」。民陣昨日與警方開會商討七...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就放寬電視及電台的節目和廣告標準諮詢公眾,建議放寬香港及境外物業廣告限制、提前至晚上11時可播成年人節目,以及准體... 詳情
【明報專訊】駐守沙頭角消防處的消防員聲稱為負擔岳父癌症醫藥費,前年涉嫌公器私用,利用消防處批出的「禁區紙」,駕駛GoGoVan客貨車到落馬洲... 詳情
公屋擬加租9.66% 寬免「待考慮」 平均加200元 議員促免租兩月
【明報專訊】影響全港約80萬公屋租戶、兩年一次的公屋租金檢討方案揭盅。房委會建議今年按機制加租9.66%,9月1日起生效,加租後每戶租金將增...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太子站爆發衝突,警方昨加控7人暴動及非法集結等罪,包括一名14歲少年,其中3人為早前曾「踢保」的被捕者,全部人將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