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林鄭:保就業總支出或逾810億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向申請首期保就業計劃的僱主分批發放工資補貼,特首林鄭月娥說,本周會向約3萬名僱主發放第3批補貼,涉及資助額約77.6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約34.5萬人。她表示粗略估算最終資助額非常接近,甚至超越計劃預留的810億元款項,如有合資格僱主及自僱人士,政府都會發放。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本周內會向約3萬名僱主發放第3批工資補貼,當中97%是聘用人手50人以下的小僱主,與上兩期的98%很接近。她說,累計3批已審批申請涉89,474名僱主、836,285名僱員,佔申請總額53%,涉及資助額191億元。另至今共向74,357名自僱人士發放5.6億元資助。

政府:補貼可全數用於員工薪酬

政府前日公布保就業計劃首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2.55萬名僱主,當中約4%獲得每名員工補貼額超出9000元上限。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昨晚發新聞稿,稱計劃無規定僱主只能利用工資補貼資助每名僱員最多9000元或一半的工資,若僱主將工資補貼全數用於員工薪酬及並未於補貼期內裁員,僱主毋須向政府退回補貼款額。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解釋,保就業計劃設計目的,是讓僱主因應業務,選擇人手較多及工資開支較高的月份作為「指定月份」,以領取更多工資補貼額,令僱主保留現有員工,亦可為已放無薪假的僱員提供至少一半薪酬,甚至增聘人手,與保就業目標相符。

更多港聞
康樂園3歲童溺斃 充氣池嬉水昏迷泳池底
【明報專訊】3歲男童前日在大埔康樂園一間獨立屋嬉水時遇溺,送院搶救後不治。據了解,事發時男童原本在兒童充氣泳池嬉水,當時由祖父照顧,男童其後... 詳情
藏獒咬傷女地勤 狗主須賠近百萬
【明報專訊】國泰前女地勤2015年在元朗流浮山住所遭鄰居兩頭藏獒咬至重傷留院,女狗主被裁定4項傳票罪成,罰款1.8萬元,其兩頭藏獒被列為危險...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將軍澳以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對同居男女,其中被捕女子為一名大學4年級生,兩人涉於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利用其個人的銀行戶口... 詳情
七一遊行拋防疫7方案  民陣:警全沒回應
【明報專訊】民陣自2003年起,每年7月1日都會發起七一遊行,但在限聚令下,警方消息人士稱今年「很大機會不會批准」。民陣昨日與警方開會商討七...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就放寬電視及電台的節目和廣告標準諮詢公眾,建議放寬香港及境外物業廣告限制、提前至晚上11時可播成年人節目,以及准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