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英超復操限制多禁攔截
每周檢測兩次 球員拒當白老鼠或杯葛

[2020.05.14] 發表
英超復操守則指出,首階段團體訓練禁止埋身攔截,但傳媒無透露為時多長。(Getty Images)

英超連日來與各方開會,商討下周恢復團體操練的安排,據報相關指引仍然嚴格,例如小組繼續只限5人,新增嚴禁埋身攔截,甚至有指建議球員攔截時「擰歪面」。惟相關安排未能安撫球員,工會反對球員做白老鼠,或有人拒絕加入團體訓練。

英超職球員本周接受新冠病毒檢查,預計明日有結果,狼隊、韋斯咸等亦測試檢疫通道,為下周一開始團體操練鋪路。20隊領隊昨日首次參與賽會、球員代表及隊醫的會議,會議內容與復操執行細節有關。《英國廣播公司》(BBC)指球員及領隊已收到指引初稿,檢討如何保持社交距離。

折衷方案或需「擰歪面」

BBC指團體操練首階段,每組訓練只准最多5人,每節75分鐘,訓練用品如角球旗等使用前後需消毒,每日進入訓練場前需量體溫及填寫健康問卷,與之前的個人訓練階段,以及韋斯咸高層披露的相若。不過,指引新增防守球員不能對持球者攔截一項。《每日電訊報》則指折衷方案是球員「落腳」後「擰歪面」,減少正面接觸。惟利物浦名宿桑拿士狠批建議:「這一定是某些沒踢過球的人寫的。若果攔截後,球落在自己腳下呢?這是我聽過最愚蠢的事。」《獨立報》引述同一份守則,指即使有球員確診,隔離令只適用於該名球員,而非全隊。

倫敦市長拒以當地球場復賽

阿古路、丹尼路斯、安祖斯唐辛等球員,近日表達過早復操及復賽對健康風險的憂慮。英格蘭職業足球員工會主席哥頓泰萊亦反映,大部分會員不願當白老鼠。倫敦市長簡世德亦重申,現階段談復賽言之過早,不贊同使用首都圈5支球隊的主場閉門復賽。《每日郵報》指有球員已向球會表示,衡量健康風險後,下周不會加入團體訓練。

警方有條件同意續用主客制

另外,英國警方據報同意若球會負擔額外成本,不反對英超續用主客制復賽,意味移師中立場分歧或得到解決。而球員約滿問題則會參考英冠至英乙的做法,球會與球員需於6月23日之前決定延長合約最少至季尾,或於6月30日解除僱傭關係。

更多體育一
高普評兩大球王  欣賞美斯更勝C朗
「美斯定C朗」是當今球壇的永恆話題,利物浦領隊高普(圖,Getty Images)近日受訪時,表示更欣賞前者。他形容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是... 詳情
意甲最快6.13重開
祖雲達斯球星保羅戴巴拿染疫逾6周後康復,前日首度重返球場復操,並在個人社交網上載練習相片,力證已走出隔離歲月。而意甲20隊昨晚表決,同意於6... 詳情
比沙路操練受傷  復出無期恐提前掛靴
德甲本周六重開,惟雲達不來梅下周一迎戰利華古遜前傳來壞消息,陣中老牌射手比沙路(圖,Getty Images)操練時拉傷,需休養數周,或未能... 詳情
前土超球員殺疑染疫5歲子
外媒報道,32歲前土超中堅托達斯(Cevher Toktas,圖,網上圖片)早前殺害懷疑感染新冠病毒的5歲兒子,喪禮後已向警方自首,或面臨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