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茶座擬准延長過冬 中餐館業對生意不樂觀

[2020.10.21] 發表
秋天下午﹐炳勝餐館的露天茶座﹐食客不少。(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市餐飲業再次關閉堂食﹐生意倍受打擊。多市議會考慮讓11月中旬要停開的露天茶座﹐延伸到整個冬季。雖然華裔餐館多半不認為延長露天茶座會有什麼大的幫助﹐但時在秋天﹐露天茶座仍吸引不少食客。

多市議會所屬的規劃和廉宜房產委員會昨(20日)通過一項報告﹐將提出一個臨時的個規劃附例﹐令餐飲業的露天茶座可以延伸開放到整個冬季。露天茶座原定到11月16日就要結束,而委員會昨天通過的臨時附例﹐如果經本月下旬的議會大會批准﹐冬天也可繼續營業。

不過春夏季時﹐市府大動干戈﹐關閉一些馬路的路肩﹐為餐飲業開設露天茶座開闢道路。該舉措不會延期,進入冬季﹐曾受影響的路肩將會恢復。

秋天不太冷 露天茶座滿食客

昨天下午在士嘉堡芬治路夾米蘭路的炳勝農家菜餐館門口的露天茶座中﹐幾乎坐滿了食客。由於露天茶座使用透明及不透明塑料布遮擋﹐壓住了強勁的風頭﹐再加上午後稍現陽光﹐增添了露天茶座內的暖意。因此座中的食客﹐並不需要穿很厚的衣物﹐有的只穿一件單襯衣﹐帶來了品嘗美食的好心情。

被問及是否考慮冬季也繼續開設露天茶座﹖這間餐館的資深員工說﹐加拿大冬天嚴寒﹐到時候露天茶座是否能夠吸引食客﹐她們也不清楚。

同樣在這個商場上經營的「劉一手火鍋」近期開始裝修。該店一位員工說﹐他們定於12月裝修完畢﹐重新開門。

談到冬天重新開門時是否將設露天茶座﹐這位員工說﹐到裝修開始前他們的露天茶座始終生意不錯。老闆的意思是冬天如果有機會﹐也準備繼續開露天茶座。

中區華埠東方餃子樓老闆張大姐說﹐他們的餃子樓邊上是一條進出的小馬路﹐十分繁忙。因此不適宜開露天茶座﹐恐怕影響食客安全。

她說﹐第2次停止堂食之後﹐外賣生意差了許多。她猜想﹐因為封城這麼長時間﹐人們在家吃慣了﹐廚藝也有長進。因此對停止餐館堂食的反應不太強烈。不像封城之初﹐人們比較不習慣,就多買了外賣。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雷普信認為﹐冬天的露天茶座﹐以往沒有試過。對於酒吧是基本無用。餐館也是幫助有限。對於現在因關閉堂食等各種公共衛生措施造成的餐飲業「流血」﹐可能沒有明顯止血作用。

更多要聞一
病毒檢測量遠遜預期 省長稱省民不願驗不能逼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20日)公布的病毒檢測量僅2.4萬多個﹐省長道格福特被問及有關數目與他訂定的每日檢測5萬個相去甚遠時﹐他解釋﹐這情... 詳情
安省86安老院爆疫增4倍
【明報專訊】第2波疫情中﹐加拿大的安老院再次告急。其中安省爆發疫情的安老院自從9月以來﹐已經增加4倍﹐達到86間﹐造成58位長者去世。此間業...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中﹐只有一小撮人使用了加拿大的追蹤病毒手機程式(COVID Alert app)﹐令該程式在安省爆發第... 詳情
新藍盒計劃料轉嫁成本 省民雜貨開支月增50元
【明報專訊】專家說,安省的新藍盒計劃將增加回收利用,但最終也將使納稅人花費更多錢。 安省政府說,提議的回收系統將把計劃成本的負擔從市政... 詳情
趁初雪玩雪橇
美國明尼蘇達州大部分地區周二降雪,圖為明尼阿波利斯市3名兒童趁初雪去玩滑雪橇。(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