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檢測量遠遜預期 省長稱省民不願驗不能逼

[2020.10.21] 發表
福特稱舞蹈學校與健身室不能相提並論。
省長道格福特。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20日)公布的病毒檢測量僅2.4萬多個﹐省長道格福特被問及有關數目與他訂定的每日檢測5萬個相去甚遠時﹐他解釋﹐這情況與檢測能力無關﹐而是省民可能沒有出現病徵﹐又或有病徵但無興趣接受檢測﹐但他總不能「強逼省民接受檢測」。

延長緊急狀態令至11月21日

省府昨日亦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令至11月21日。此外﹐福特又聲稱﹐檢測量少的原因是因為積壓個案已清理。但根據衛生廳每日公布的報告顯示﹐仍有24,129宗的積壓個案等待檢測。

由於確診個案上升再加上檢測數目下跌﹐令安省的確診率達到3.42%。這個數字是安省衛生官員訂定防疫措施的其中一項指標。

昨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的答問環節中﹐省長被問及為何讓退回經修訂後重啟經濟第二階段的熱點地區的舞蹈教室重開﹐且亦不要求學舞的學生戴口罩﹐似乎對仍要關閉的其他健身院不公﹐亦未從咸美頓市SPINCO健身單車訓練中心爆發疫潮汲取教訓。

福特解釋﹐舞蹈學校與普通學校無異﹐學生分批上課﹐且都實行嚴格的防疫措施﹐而學生都是來到舞蹈學校後﹐上完堂便馬上離開﹐故與健身院不能相提並論。

下周六(31日)就是萬聖節﹐福特昨亦被問及﹐如有重返重啟經第二階段地區的家長﹐特意攜同子女前往數十公里以外的地區討糖果﹐又或有人在家中舉行大型派對﹐省府將如何執法﹖

他重申﹐政府沒有警力檢查每一部汽車﹐又或每一間屋﹐確定是否有人違規﹐最重要是省民自律﹐只有遵守防疫措施才能安然渡過疫情。

額外撥5.5億元

建2新校擴建8校

他昨午亦聯同教育廳長萊斯宣布﹐將在2020/21年度﹐額外撥款5.5億元﹐興建2間全新的學校及擴建8間學校﹐為全省增加額外1.6萬個學位及870個託兒額。

位於多倫多市中區、歷史悠久的Loretto Abbe天主教中學亦可從資本優先項目(Capital Priorities Program)獲發2,400萬元撥款﹐將該校設施升級﹐並額外提供620個學位。

安省衛生廳公布昨日確診案例增821宗,較前日增117宗,檢測數目有24000個。多倫多有327例、皮爾有136例,約克區有64例,荷頓區46例,杜蘭區32例,渥太華有79例。

安省政府昨日公布有人確診學校數目508間,較前日增15間。學生染疫人數810人,較前日增74人。教職員染疫人數223人。關閉學校數目4間。

更多要聞一
安省86安老院爆疫增4倍
【明報專訊】第2波疫情中﹐加拿大的安老院再次告急。其中安省爆發疫情的安老院自從9月以來﹐已經增加4倍﹐達到86間﹐造成58位長者去世。此間業...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中﹐只有一小撮人使用了加拿大的追蹤病毒手機程式(COVID Alert app)﹐令該程式在安省爆發第... 詳情
新藍盒計劃料轉嫁成本 省民雜貨開支月增50元
【明報專訊】專家說,安省的新藍盒計劃將增加回收利用,但最終也將使納稅人花費更多錢。 安省政府說,提議的回收系統將把計劃成本的負擔從市政... 詳情
趁初雪玩雪橇
美國明尼蘇達州大部分地區周二降雪,圖為明尼阿波利斯市3名兒童趁初雪去玩滑雪橇。(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