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NP修訂似「快速通道」 未提計分方法決定因素

[2020.09.10] 發表
國際留學生申請OINP將會出現重大轉變。

【明報專訊】省府昨(9日)公開更多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OINP)修訂的建議選批方案,有關建議將在完成公眾諮詢後45日開始生效﹐公眾諮詢則將於10月23日結束。建議方案與聯邦現下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相近,但省府至今未提供計分的方法及分數高低的決定因素

據建議方案﹐新版省提名項目會邀請申請人遞交簡單的個人資料﹐進入名為意願表達的系統(EOI system)﹐然後再將申請人的資料集中在一個池內。

該建議方案的程序與聯邦政府推行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相近。不過﹐「快速通道」下的候選人池中﹐亦包含了聯邦技術移民項目(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聯邦技工移民項目(Federal Skilled Trades Class)及加拿大經驗類別(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的申請人。

「快速通道」將定期作出邀請﹐通常每兩周一次。今年到目前為止﹐聯邦政府已邀請69,950名申請人。

不過﹐到目前為止﹐省府仍未提供計分的方法及分數高低的決定因素﹐但教育程度與語言能力相信將成其中一個關鍵。與「快速通道」一樣﹐省府會對同分的申請人進行抽簽。屆時﹐省府會作一般性或針對性的抽簽。

然後﹐池內的申請人會按政府要求﹐提交進一步的個人資料、個人資本資料及其他相關的勞動市場資料。政府人員便會根據這些資料為基礎進行計分﹐並按分數排出先後次序﹐省府再覆審申請人的分數﹐並向合適的申請者發出邀請信。

收到邀請信的人將可正式要求省府提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