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戴口罩團體定今晚櫻桃湖灘舉行通宵派對
莊德利籲市民嚴遵各項防疫

[2020.09.05] 發表
勞工節長周末市民外出,到公眾室內場所記緊戴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通報最新疫情﹐昨天(4日)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3宗﹐累計病例共16,205宗﹐新增康復病22宗﹐共計14,619人康復﹐1175人染疫死亡。

多倫多昨新增43宗病例

勞工節長周末來臨,但是反對戴口罩團體本周末又計劃在多市湖灘區櫻桃湖灘聚集。這些不遵守戴口罩附例的人士,今晚(5日)計劃在櫻桃湖灘聚集,舉行通宵派對狂歡。

參加活動者反對戴口罩,認為這只是一場政治惡作劇。這些漠視戴口罩的人士,一直以反對戴口罩為目標,亦反對商業在疫潮中關閉,一直策動省議會前的反對關閉商業示威。

多市市長莊德利昨天呼籲,市民在這個長周末必須做好防疫措施,外出時到公眾室內場所,應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

市府通報表示﹐新冠肺炎依然在社區傳播﹐市民應繼續嚴格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包括保持社交距離、社交圈人數不要超過10人、勤洗手以及當不能保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

通報特別強調﹐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或面罩是強制性規定﹐請市民自覺遵守。

通報還說﹐從即日起推行全市庇護系統住宿者(clients)戴口罩規定﹐所有庇護中心(shelter)、臨時露宿點(respite)的公共空間納入室內強制戴口罩區域。

市府今年6月頒布實施的541城市附例(bylaw 541)規定﹐所有公眾室內場所必須戴口罩﹐但庇護系統視作居住場所被排除在外﹐因此居住在庇護系統內的臨時住宿者不被要求戴口罩。新的規定則把庇護系統納入公眾室內場所內﹐到9月底前全市所有庇護中心臨時露宿點的人員都必需戴口罩出入公眾場所。

多倫多庇護系統支持和住宿管理處(Toronto’s Shelter Support and Housing Administration﹐SSHA)下周將簽發具體指南﹐指導全市100多個庇護中心貫徹落實規定要求。

莊德利表示﹕「市府成功和有關利益方工作阻止庇護系統成為新冠肺炎的傳播地﹐要求庇護系統的住宿者在公共區域戴口罩是一個十分有效的防疫措施。市府將繼續與有關利益方工作﹐解決弱勢人口的永久居住問題﹐保護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更多要聞一
譚詠詩稱全國病例近趨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較早前談起情侶之間接觸﹐最好戴口罩。她昨(4日)對此作進步解釋,說所指的是新交的情侶。她又說全國病例近日趨... 詳情
機組人員多次指示無效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向兩名拒絕在飛行時戴口罩的乘客處以罰款。兩人因拒絕按照機組人員的指示戴口罩,各被罰款1000元。第一宗事故發生在6月... 詳情
母贊成復課 父堅持留家 離異夫婦為孩子學業興訟
【明報專訊】對是否送孩子返校上課,這問題引致一些離異家長打起了官司。在安省高等法院近期的具有先例意義的一項判決中﹐法官支持母親讓孩子返校的決... 詳情
5個月逾400萬遊客抵加 疫情下數量遠低於正常
【明報專訊】在新冠疫情下,加拿大雖然實施旅行限制,但全國3月底實施旅行限制以來,已有逾400萬遊客進入加拿大。 這一數字遠低於正常水平... 詳情
逾2.6萬人投訴趁疫抬價 最氣憤900宗 交警研控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安省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自疫情以來,共收到超過2.6萬宗投訴,指有商家抬價,個向政府的消費者投訴。其中約有900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