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人員多次指示無效
飛行時拒絕 戴口罩 首兩乘客各罰千元

[2020.09.05] 發表
加拿大運輸部首次向拒戴口罩乘客罰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向兩名拒絕在飛行時戴口罩的乘客處以罰款。兩人因拒絕按照機組人員的指示戴口罩,各被罰款1000元。第一宗事故發生在6月14日,從卡加利飛往安省滑鐵盧的西捷航班上;第二宗事故發生在7月7日,從溫哥華飛往卡加利的西捷航班上。

在這兩宗事件中,機組人員多次指示這兩名乘客在飛行期間戴口罩,但都遭到拒絕。

經過調查結果,加拿大運輸部首次根據《因新冠肺炎禁止某些人在加拿大登機的臨時命令》向這兩名違令的人罰款。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加拿大政府、公眾衛生當局和加拿大航空業——包括運營商、機場和勞工團體——都有協同合作實施措施,以減少病毒傳播並保護旅遊社區。

進食飲水服藥可暫時除下

根據該臨時命令,所有乘客在登機前必須戴口罩。而在登機期間、飛行過程中以及從艙門打開的那一刻起,只要與其他乘客相距不到兩米時,必須一直戴口罩。可以不戴口罩的例外情況是在進食、飲水和服用口服藥期間。

9月1日,西捷航空公司開始實行「零容忍」政策,禁止那些拒絕戴口罩的乘客上飛機或者將他們送回登機口處被驅逐。違規者會在未來12個月被禁止乘坐西捷及其附屬公司運營的航班。

西捷航空公司的發言人貝爾(Morgan Bell)通過郵件表示,兩個被罰款的乘客是由機組人員向公司安保人員舉報,然後再由他們通知加拿大運輸部。他說,自9月1日以來,西捷航空禁止了4名拒絕戴口罩的乘客登機。

加拿大運輸部一名發言人表示,將有運輸局檢查員進行調查並負責開罰單。並稱,最高罰款可多達5000元。該發言人稱,人們可以到上訴法庭申訴,但如果拒絕支付罰款,加拿大運輸部的檢查員會被指派跟進案件,檢查員也可以採取進一步行動。

人們可以出自醫療原因免於戴口罩,但需要提供正式的醫療證明表示因為個人條件無法戴口罩,並由醫生、執業護士、牙醫或醫生助理等醫務人員簽字。

更多要聞一
母贊成復課 父堅持留家 離異夫婦為孩子學業興訟
【明報專訊】對是否送孩子返校上課,這問題引致一些離異家長打起了官司。在安省高等法院近期的具有先例意義的一項判決中﹐法官支持母親讓孩子返校的決... 詳情
5個月逾400萬遊客抵加 疫情下數量遠低於正常
【明報專訊】在新冠疫情下,加拿大雖然實施旅行限制,但全國3月底實施旅行限制以來,已有逾400萬遊客進入加拿大。 這一數字遠低於正常水平... 詳情
逾2.6萬人投訴趁疫抬價 最氣憤900宗 交警研控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安省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自疫情以來,共收到超過2.6萬宗投訴,指有商家抬價,個向政府的消費者投訴。其中約有900宗「... 詳情
譚炳文病逝 享年86歲
【明報專訊】香港老牌藝人譚炳文(圖)昨晚因呼吸困難入院,經診治後延至今早離世,享年86歲。 譚炳文女兒譚淑瑩向媒體表示,父親離開時安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