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9月將重返校園 家長憂安全措施不足
4教師工會同稱危害師生

[2020.08.01] 發表
9月學生重新上學引起教育界和家長憂慮。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公布的重返校園計劃,遭到不少批評的聲音。有人擔心,該計劃的安全措施不足,可能會讓返回校園的孩童受到新冠肺炎的威脅。

「安省家長行動網絡」(Ontario Parent Action Network)方面認為,省府的計劃等同於拋棄了學生,而不是幫助他們安全返回課堂。該省的4個主要教師工會也表示,該計劃危害了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安全。

省長福特和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四(30日)宣布了該計劃,全省的中小學生都將在9月重返校園。不過只有小學生可以一周5天全日返校,而中學生則要採取輪替的方式上學。不過,父母也有權決定,是否讓他們的孩子去學校,如果要孩子留在家中,各教育局都必須提供遠程網上教學。

卡茲(Kathleen Katz)的6歲女兒即將升入2年級,她為此特別關注,因為省府並未減少小學班級的規模。她說標準的班級人數,不可能維持衛生官員所要求的保持身體距離,而這一點是防止新冠肺炎傳染的重要措施。

「我們的孩子沒有足夠的信息或保護。我很害怕送女兒上學。我害怕我的朋友是老師,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老師都年輕。」

不過也有一些父母表示,他們對政府的宣布感到興奮。卡布拉爾(Joanna Cabral)的2個兒子在皮爾區上學,年齡分別為8歲和16歲,他們對於網上視頻教學很不適應,重返課堂對她的家人來說是可喜的消息。

卡布拉爾的長子將上11年級。因為皮爾區的高中是受限制高中之一,每個班級只能有15名學生,因此他返校的時間只有一半。而卡布拉爾認為,這總比沒有好,因為他的心理健康在長時間的居家防疫中出現了問題。而卡布拉爾擔心的是省府要求的戴口罩問題。根據該規定,四年級及以上的學生,在上課或在公共場所時必須戴好口罩。

教師工會方面則宣稱,省府的計劃缺乏資金且不成熟。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稱:「鑑於這項計劃獲得的資金不足,現在連餐館、超市和健身房的衛生安全措施,都比小學的要多得多。」

安省中學教師聯合會主席比紹夫(Harvey Bischof)也表示,這一宣布使父母和老師陷入了焦慮狀態。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柏文下周五起實施共用區域強制民眾戴口罩
【明報專訊】約克區區域政府指令,強制共管柏文和出租公寓的住客和訪客,將於8月7日開始要在共用區域戴口罩。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於本周在約克... 詳情
調查170位醫療專家結論 第二波疫潮將來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專家說,新冠肺炎的第二波即將來臨,甚至有人認為它已經到達了。 好消息是,其中許多專家還說,第二波爆發的嚴重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