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甲火箭44次發射 成功率100%

[2020.06.24] 發表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最後一顆組網衛星昨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來自「北斗全線」「抗疫一線」「扶貧一線」的代表在發射現場共同見證這一時刻。(新華社)

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昨將北斗三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在北斗組網過程中還有長征三號甲及丙的功勞。

央視新聞APP 報道,長征三號甲系列運載火箭是中國目前高軌道上發射次數最多、成功率最高的「金牌火箭」系列。自2000年10月31日,長三甲系列火箭發射第一顆北斗導航試驗衛星算起,至今共進行了44次發射,將4顆北斗導航試驗衛星,55顆北斗導航衛星成功護送升空,發射成功率100%。長征三號甲系列火箭也因此被稱為北斗組網工程的「專屬座駕」。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由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是在長征三號的基礎上改進而成。火箭全長52.52米,起飛重量244噸,具有一箭多星和適應多種軌道衛星發射要求的能力。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中印同意為衝突降溫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印度外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 詳情
鳳凰衛視旗下電台美國勒令停播
美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以申報不齊全為由,駁回香港鳳凰衛視旗下廣播電台的申請,下令電台48小時內停播。另美國務院周一將《環球時報》等4... 詳情
上周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武裝警察法》(簡稱《武警法》)修訂版,外界關注度不高,由於較2009年的《武警法》大幅增加條文,由3300字增... 詳情
北京全面篩檢 採樣近300萬人
【明報專訊】北京疫情擴散引發關注,新發地聚集性疫情已有超過200人確診。為阻斷疫情快速傳播,北京市核酸檢測機構從98所擴至124所。據通報,... 詳情
阿根廷一名24歲男子周一(22日)駕車撞入中國駐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使館正門,事後被捕。阿根廷《側影報》報道,有推測指他患有精神分裂症。中國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