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篩檢 採樣近300萬人

[2020.06.24] 發表
6月20日,北京市西城區依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原則,對轄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

【明報專訊】北京疫情擴散引發關注,新發地聚集性疫情已有超過200人確診。為阻斷疫情快速傳播,北京市核酸檢測機構從98所擴至124所。據通報,北京核酸檢測採樣人數從每日8000人增長到近50萬人,截至23日全市累計採樣294.8萬人。

為了阻斷疫情快速傳播,北京啟動了全面核酸檢測。

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張華23日表示,北京已累計採樣294.8萬人,高峰期共設置採樣場所480個,採樣點位達2422個,組織二三級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第三方醫學檢驗機構和疾控部門共7400多名工作人員參加採樣。目前優先檢測高風險區人員,並陸續對餐飲、快遞外賣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由於核酸檢測一時需求大漲,出現「一號難求」的情況。據媒體報道,北京醫院、佑安醫院等多家醫院均表示無法在前台掛號,建議通過公眾號或網上預約。多家市場化第三方檢測機構也直接向公眾開放預約檢測,此前它們多作為醫院採樣後「協助檢測」的院外機構。

目前檢測量快速增長,報告也不可避免地出現延時。根據媒體報道,目前的原則是優先保障對發熱病人12小時內及時出具報告,普通民眾則控制在24小時之內,但由於檢測量快速增長,不可避免出現延時,這是整個行業普遍的現象。北京的醫院、檢測中心一次接收數量達成百,耗時相對較久。

更多中國新聞
阿根廷一名24歲男子周一(22日)駕車撞入中國駐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使館正門,事後被捕。阿根廷《側影報》報道,有推測指他患有精神分裂症。中國大... 詳情
禁食野味 千隻養殖竹鼠遭活埋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引發內地當局下令禁食野生動物,但存在已久的野味市場衍生大量被養殖的野生動物,其去向亦備受關注。湖北咸寧市咸安區林業局上周... 詳情
救狗行動
新冠疫情持續,內地多個省市陸續修改《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農業部也將狗歸入「伴侶動物」,備受爭議的廣西玉林「荔枝狗肉節」21日仍如期舉行,... 詳情
「雙重喜慶」大熊貓1歲 重慶動物園辦生日會
【明報專訊】重慶動物園4隻大熊貓「雙雙」、「重重」、「喜喜」和「慶慶」,周二(23日)滿1歲,動物園為牠們舉辦生日會,讓牠們在熊貓館內嬉戲,... 詳情
藍綠白競高雄市長補選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截止,藍綠白參選人都選在周三登記參選,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都是徵召人選,代表這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