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撞阿根廷中國大使館 男子被捕

[2020.06.24] 發表

阿根廷一名24歲男子周一(22日)駕車撞入中國駐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使館正門,事後被捕。阿根廷《側影報》報道,有推測指他患有精神分裂症。中國大使館表示,事件造成館方財產嚴重損失,但沒有人員受傷。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發給路透社的聲明稱,阿根廷警方立即趕到現場,正在調查肇事者的身分及犯案動機。館方還透露,涉事司機是阿根廷人。阿根廷聯邦和地方警察並未回應事件,阿根廷外交部則拒絕評論。阿根廷多個警察單位到場處置,並封鎖中國大使館前方街道。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事故發生時,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不在大使館內。疑犯供稱,他試圖撞破大門,以進入使館區。

車內沒發現危險品,目前局勢整體平穩。當地媒體稱,有推測指涉事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

更多中國新聞
禁食野味 千隻養殖竹鼠遭活埋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引發內地當局下令禁食野生動物,但存在已久的野味市場衍生大量被養殖的野生動物,其去向亦備受關注。湖北咸寧市咸安區林業局上周... 詳情
救狗行動
新冠疫情持續,內地多個省市陸續修改《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農業部也將狗歸入「伴侶動物」,備受爭議的廣西玉林「荔枝狗肉節」21日仍如期舉行,... 詳情
「雙重喜慶」大熊貓1歲 重慶動物園辦生日會
【明報專訊】重慶動物園4隻大熊貓「雙雙」、「重重」、「喜喜」和「慶慶」,周二(23日)滿1歲,動物園為牠們舉辦生日會,讓牠們在熊貓館內嬉戲,... 詳情
藍綠白競高雄市長補選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截止,藍綠白參選人都選在周三登記參選,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都是徵召人選,代表這場... 詳情
最年輕高雄市議員 國民黨李眉蓁今登記補選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是登記截止最後期限,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23日正式宣布確定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李眉蓁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