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印同意為衝突降溫

[2020.06.24] 發表
外長王毅(上)昨日同俄外長拉夫羅夫(左下)、印度外長蘇傑生(右下)舉行視像會晤。(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印度外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中俄印外長視像會晤。北京昨證實,中印兩國邊防部隊在邊境地區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雙方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

王毅:維護相互關係大局

在中印本月15日發生嚴重衝突的緊張局勢下,中俄印三國外長昨舉行視像會晤。新華社報道,王毅表示,應從幫助三國發展振興和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共同利益出發,正確對待和妥善處理好雙邊關係中存在的敏感因素,維護好相互關係大局。

官媒並未披露會晤是否談及中印在加勒萬河谷的衝突。俄羅斯衛星網引述拉夫羅夫稱,印度和中國不需要俄方或其他國家協助解決邊境緊張局勢。

印媒:衝突中方40死 趙立堅否認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昨在記者會上證實,中印兩國邊防部隊周一(22日)在邊境地區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

對於印媒引述印方官員稱,中方至少有40名官兵在衝突中死亡,趙立堅稱,「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這是虛假信息」。趙又稱,會晤期間,雙方就當前邊境管控中的突出問題,坦率深入地交換了意見,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

另美國之音引述印媒稱,會晤在邊界實際控制線中國一側舉行,從當地時間上午11時半開始持續了將近11個小時。《印度教徒報》昨引述印軍消息人士稱,印度和中國已達成共識,同意從有爭議的拉達克地區撤軍。

更多中國要聞
鳳凰衛視旗下電台美國勒令停播
美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以申報不齊全為由,駁回香港鳳凰衛視旗下廣播電台的申請,下令電台48小時內停播。另美國務院周一將《環球時報》等4... 詳情
上周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武裝警察法》(簡稱《武警法》)修訂版,外界關注度不高,由於較2009年的《武警法》大幅增加條文,由3300字增... 詳情
北京全面篩檢 採樣近300萬人
【明報專訊】北京疫情擴散引發關注,新發地聚集性疫情已有超過200人確診。為阻斷疫情快速傳播,北京市核酸檢測機構從98所擴至124所。據通報,... 詳情
阿根廷一名24歲男子周一(22日)駕車撞入中國駐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使館正門,事後被捕。阿根廷《側影報》報道,有推測指他患有精神分裂症。中國大... 詳情
禁食野味 千隻養殖竹鼠遭活埋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引發內地當局下令禁食野生動物,但存在已久的野味市場衍生大量被養殖的野生動物,其去向亦備受關注。湖北咸寧市咸安區林業局上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