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稱TikTok設教育基金 字節跳動:首次聽說

[2020.09.2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19日)在白宮表示,短片分享應用TikTok的出售方案還包括設立一項50億美元教育基金。對此,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昨天發澄清公告稱,公司也是從新聞中第一次聽說教育基金一事。

字節跳動在其旗下「今日頭條」平台發布公告指,公司一直致力於教育領域的投入,也計劃和合作伙伴、全球股東一起為全球的學生啟動基於AI(人工智能)和影片技術的網上課堂項目。

特朗普當日沒有交代有關上述教育基金更多細節,僅稱那是「他所要求的貢獻」。美媒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引述美國公司甲骨文與沃爾瑪周六發布的聯合聲明稱,根據現擬交易方案,他們將與未來設立的新公司「TikTok Global」及部分字節跳動的美國投資者,設立一個以AI技術驅動的網上課堂,提供如基礎閱讀、歷史等課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昨日在廈門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另有公務」無法親臨現場,僅以錄影方式致辭,稱民間交流有助兩岸關係發展。這是論壇...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昨日連續第三日出動大規模機群飛臨台海,台灣空軍也升空應對。台媒報道稱有兩架台軍「經國號」(IDF)戰機早前試圖攔阻時,反遭...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將Twitter的自我介紹改為「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圖),... 詳情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9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在抗擊新冠疫情中作出突出貢獻的鍾南山,張伯禮、張定宇、陳薇授予「共... 詳情
殉職者的信息均來自官方通報和新聞報道。梁興揚道長說,「但是即便這樣仍然有一些我們蒐集不全,後來有一些補充進來的,是我們根據官方祭奠活動的名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