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俄中毒異見領袖好轉 可落H走動

[2020.09.15] 發表

俄羅斯異見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留醫的德國醫院昨稱,其狀G好轉,毋須儀器輔助呼吸,且可以下H走動一會兒。德國政府昨又表示,法國與瑞典兩間獨立實驗室證實德國的化驗結果,指納瓦爾尼中了俄國獨有軍事級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的毒;不過德國仍在等待「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評估結果。

納瓦爾尼8月19日從西伯利亞搭飛機往莫斯科途中疑遭下毒昏迷,他中毒前曾積極推動策略投票行動。俄國周日選行的地方選舉顯示,納瓦爾尼陣營人馬贏得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和托木斯克(Tomsk)兩市議席,並令執政團結俄羅斯黨在前者失去大多數黨地位。(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曾遭體罰泰童亡 教改呼聲再沸騰
泰國13歲學生波泰(小圖)本月初因為欠交功課,被教師罰做100次深蹲,結果本已抱病的男生第二天被發現陳屍家中房間,死因為心臟衰竭死亡,懷疑與... 詳情
美著名網媒保密不慎 累泄密者入獄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一名承包商女僱員溫納(小圖)2017年泄露機密文件,翌年被判囚逾5年。《紐約時報》周日(13日)披露她身陷囹圄,與曾... 詳情
以英國科學家帶領的團隊周一(14日)在《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期刊發表報告,表示金星的大氣中發現有「磷化氫」(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