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金星發現「生命[象氣體」

[2020.09.15] 發表

以英國科學家帶領的團隊周一(14日)在《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期刊發表報告,表示金星的大氣中發現有「磷化氫」(Phosphine)痕[。地球上的磷化氫是由細菌產生或有機物質腐化出現,今次發現或代表金星可能有生命存在。

研究主要作者卡迪夫大學天文學家格里夫斯( Jane Greaves)指出,他們亦會調查構成金星上「磷化氫」的非生物潛在來源,例如火山活動、隕石、閃電和各類型化學反應,但暫未能找出確實來源。

研究另一名作者、美國麻省理工的分子天體物理學家蘇澤—席爾瓦(Clara Sousa-Silva)則指出,以現有知識未能解釋金星雲層有磷化氫的原因,不等於該星球有生命存在,強調不應妄下判斷。(路透社/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