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2
    星期六

美國西岸山火續燒 俄勒岡州一成人疏散

[2020.09.12] 發表
一名執法人員周三在加州奧羅維爾縣(Oroville)靠蚅筐恣A呆望蚑臚戙P焰。(法新社)

美國西岸的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近日山火持續惡化。迄周五(11日)早上,救援人員進入火勢受控地域,發現至少23人喪命、16人失蹤,數以千計房屋遇焚。俄勒岡州大火焚狺F90萬畝土地仍未受控,州政府周四晚下令約50萬人疏散,相當於該州420萬人口超過一成。

加州7606宗大火 230萬畝土地遭焚

今年的美國西岸乾旱火災旺季,加州總數有7606宗大火,包括上月的雷暴密集閃電引發的「複合大火」(Complex Fire),燒掉了230萬畝土地。華盛頓州與俄勒岡州也有超過30萬畝土地正出現山火,兩州皆急調回早前派往支援加州滅火的消防員。猶他州、科羅拉多、得州的消防人手則加入增援。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野火氣象學家瑙斯勒(Nick Nausler)表示,西岸這場長近一個月的大火是繼1910年「美國大火」(Big Blowup)以來最嚴重的山火,程度可比擬去年底延至今年初的澳洲山火。

釀兩死火場見縱火[象

在俄勒岡州,周二早上由阿什蘭市(Ashland)開始的「阿爾梅達火災」(Almeda Fire)釀至少兩人死亡,並禍延塔倫特(Talent)與鳳凰城(Phoenix)兩鎮約600棟房屋燒牷A為俄勒岡州最嚴重山火之一。警方認為起火原因可疑,循縱火方向調查。美國社交網絡湧現指控極左或極右人士縱火流言,有俄勒岡州警官直言假消息干擾警方工作,警方facebook專頁亦寫道:「謠言像野火一樣蔓延。」專家指出,多數山火由自然因素引起。

(紐約時報/衛報)

更多國際花絮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周四(10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上會議上表示,朝鮮為阻截新...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指示該會研究攔截導彈襲擊、隱形戰機、無人機等各種威脅的更佳辦法,在年底前制定新國... 詳情
希臘萊斯沃斯島上的歐洲最大難民營「莫里亞難民營」(Moria Camp)周二晚火災後,營內原先收容的近1.3萬名難民再陷無處容身的窘境。 ... 詳情
南美洲哥倫比亞一名男子周三(9日)凌晨被指違反應對新冠疫情的社交距離措施,並與警員爭執,遭警員多次用電槍電擊,最後不治。事件觸發的全國示威衝... 詳情
剛果金礦礦坑崩塌 料至少50人喪命
一個礦業非政府組織指出,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金礦礦坑今天下午發生崩塌,預料至少50人喪命。 路透社報道,非政府組織Initi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