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2
    星期六

「班醫生無人識計風險」 張宇人否認批評張竹君 林超英斥侮辱公僕 促撤行會職

[2020.09.12] 發表

【明報專訊】在第三波疫情中停業的酒吧仍未重開,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曾說,業界會要求顧客每飲完一啖酒便戴回口罩,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飲酒時「除除戴戴」口罩比不戴更高危。張宇人前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大家唔好扮專家」,「呢班醫生無人識計風險」。有關言論引起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不滿,斥張侮辱公務員、言語囂張,且多次口出狂言,已去信特首要求撤去張的行會成員職務。張宇人昨日經議員辦公室回應時強調,並無點名批評任何人。

回應飲酒又除又戴口罩更高危

張宇人:大家唔好扮專家

張竹君昨日被問如何回應張宇人「扮專家」之說,她稱自己在感染控制方面不是專家。記者追問她會否收回除飲酒又除又戴口罩風險更高的言論,她說:「其實唔好掂口罩鴷~面,或者掂之後要洗手,掂之前要洗手,呢個係普通常識,我諗大家戴口罩都知道謚捸C」

特首辦回覆稱留意到張宇人議員辦公室的回應,不作評論。

港台《千禧年代》主持前日引述張竹君意見稱,飲酒時「除除戴戴」口罩比不戴更高危。張宇人回應稱不覺這樣高危,「我唔會指名批評張竹君醫生,佢鰫O灠O招做得好好,愈做愈好,但有時大家唔好扮專家」(見表)。主持其後說市民或傾向相信張竹君,張宇人稱:「你]鍾意信佢咪信佢囉,我都唔覺得你]應該要信,我都唔識!個問題係無人識風險,呢班醫生無人識計風險!」他續舉例稱政府早前禁全日堂食,令市民在餐廳外排隊,反而因街上衛生差而承受另一種風險。

林批「拆政府台」 函特首投訴

林超英前晚在facebook發文稱,張宇人稱醫生不懂風險,認為其言詞囂張無禮,質疑他「籠娷作反,公開拆政府的台」,理應立即離開行會,並向公務員隊伍道歉。林說已去信特首要求把張宇人撤職。

張宇人:無點名批評任何人

張宇人昨透過辦公室回應本報查詢,重申在節目堥S點名批評任何人,是主持人提起張竹君名字,他更稱讚其記者會做得好,強調沒批評任何政府官員,故認為林超英指他侮辱政府人員的說法不存在。至於他提及專家不懂得計算風險,他稱其意思是防疫專家提建議前,需要先計算實質可降低多少風險,否則就會出現全日禁堂食時出現的後果。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研發無創產檢 獲90國採用 中大盧煜明獲「科學界奧斯卡」
【明報專訊】「無創產前檢查之父」、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藉血漿DNA診斷技術開創無創產前診斷,奪得有「科學界奧斯卡」之稱的「2021...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出境被扣押深圳,多人被看守所宣稱已委託「指派律師」。有受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透露,昨早被國保人員要求「一定要退出本... 詳情
李家超:立法後勾結外力行為大減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鳳凰衛視《問答神州》專訪,形容《港區國安法》訂立是由「由亂到治的過程」,在港區國安法「落地」後,勾結外部勢力的...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2日民主派區議會候選人維園集會被腰斬,演變成警民衝突。22歲廣告設計師涉當晚在中環用傘打一名警員的頭盔,並被搜出管有兩... 詳情
【明報專訊】18歲兼職音樂導師涉在今年1月29日向葵涌警署擲汽油彈,警方事後憑閉路電視片段追蹤並拘捕他,再於其租用的錄音室內搜出11支汽油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