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2
    星期六

陳志全控郭偉強周一答辯 律政司申押後考慮介入

[2020.09.12]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5月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期間,人民力量陳志全疑遭工聯會郭偉強拉跌倒地,稱觸及椎間盤移位舊患。陳志全其後向郭提出私人檢控,獲裁判官批出傳票,郭須就一項普通襲擊罪於下周一(14日)出庭答辯。陳志全昨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律政司要求法庭押後案件6周,他反對押後,指對方「再無藉口拖延」,又稱已作最壞打算,「律政司隨時將原告變被告」。雖然律政司要求押後案件,惟審訊表上昨日仍見到郭偉強須於下周一下午到西九裁判法院答辯。

陳反對押後 憂原告變被告

律政司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適宜評論。工聯會郭偉強回應稱,直至前晚仍與律師為下周一案件上庭做準備,現需了解實際情G,仍要與律師團隊討論如何回應律政司提出的介入要求。

陳志全昨在facebook發文稱收到通知,律政司要求法庭押後審理郭偉強案6星期,以考慮是否介入私人檢控。陳志全表明反對押後,稱法庭6月初發出傳票至今已逾3個月,律政司應有充足時間考慮,加上辯方於上次聆訊以立法會選舉為由要求押後,但如今選舉被取消,「再無藉口拖延」,希望法庭如期審理。

陳志全又稱,他曾就事件報警,但警不調查,律政司不起訴,故此才訴諸私人檢控,形容為「最後手段」。他又說,不能理解律政司「究竟諗乜洁v,形容對方做法「古怪」,不知對方會接手檢控抑或接手然後撤控。

立法會議員許智艀重e就西灣河交通部警長開槍,以及的士司機鄭國泉在深水黧苳W行人路撞人兩案提出私人檢控,律政司上月底分別向法庭申請介入並撤銷傳票,獲法庭批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其中5宗菲律賓輸入個案屬同一中介安排來港的外傭,搭同一航班來港。她們同行有13人,除了5人確... 詳情
【明報專訊】13人染疫的大圍交通城群組中,64歲男保安於9月2日發燒當日接受普及社區檢測(全民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其同樣參與檢測的妻子確診... 詳情
食肆准4人一^ 有酒樓盼中秋再放寬
【明報專訊】限聚令昨由兩人放寬至4人,食肆亦准一^4人。有酒樓表示昨日早午市生意增加兩成,但晚市才是主要收入來源,盼中秋時放寬至6或8人一^... 詳情
機舖雀館重開 機迷牌迷「手痕」急光顧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遊戲機中心及麻將館等可重開。有市民昨早10時已到機舖「解機癮」,也有人憂疫情不穩,遊戲機中心或再關... 詳情
日驗13萬 華昇:若更多人參與可達30萬檢測量
【明報專訊】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踏入第12日,餘下57間檢測中心會運作至下周一(14日),至昨累計完成144.8萬個樣本檢測,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